傳被虎咬死遊客逃票入虎園 網友:對生命不負責任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訊】大年初二,浙江寧波雅戈爾動物園發生老虎咬人事件,隨後園方公佈被咬男遊客因逃票擅自翻牆進入老虎生活區,才被老虎襲擊咬死。有網友稱死者對自己生命不負責任。

從披露的涉事老虎區閉路電視畫面截圖中,清晰可見兩名身穿藍色上衣的男子,爬到隔離護欄四周觀望,疑似企圖進入虎園。

網民看到照片後議論紛紛,有網民斥責涉事男遊客「自作孽」、「腦殘」、「近距離逗虎簡直就是對自己生命的不負責任」、「這遊客是自己作死老虎園跟遊客間隔著一條10米寬的河,旁邊是幾米高水泥牆和鐵柵欄,要不是自己作死能進去嗎?還批評園方安全措施不到位?」另有網民為被擊斃的老虎感到惋惜:「人死了的確很可憐,但是我反而覺得老虎更加可憐。為老虎鳴冤。老虎就這莫名中槍。」

據悉,被咬男遊客不是寧波本地人,他們一家人到動物園遊玩,一行人共有3名成年人及兩名小孩。目前動物園已把老虎園周邊拉起封鎖線,禁止遊客進入,而老虎園的老虎也被關起。

據瞭解,早在十年前,該動物園已發生過遊客為逃票而險遭獅子咬的事件。

據園區工作人員介紹,2006年9月5日有4名遊客為了逃票,翻越2.5米高的鐵絲網爬進該園的獅子山裏,獅子與他們其中一人僅相隔5米。

據動物園一名陳姓飼養員表示,當天她照例把獅子從籠中趕出來後,無意間抬頭一看,發現竟有一人趴在鐵絲網頂部,正準備爬進來,底下還有3名同伴準備跟著學。

見此情形,飼養員立即從籠外拿了多隻活雞朝獅子拋過去,5隻獅子被成功引回籠中。這時,鐵絲網外的人終於發現了在地上遊走的非洲獅,嚇得齊聲尖叫,並趕快爬走。4人安全落地後,立即跑掉。

陳女表示,為了安全起見,動物園還在鐵絲網裡面拉了一道1.5米高的脈衝電網,並掛了好幾個「內有猛獸,禁止攀越」的警示牌,但仍有遊客為了逃票誤闖獅子山,讓園方頭痛不已。陳女呼籲,不要為了節省這一點門票錢,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