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洋路單車賽 阿恩特衝刺奪冠

【新唐人2017年01月29日訊】以衝刺能力著稱的德國自行車手尼基亞斯·阿恩特(Nikias Arndt)是星期天(1月29日)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舉行的卡德爾-埃文斯(Cadel Evans)大洋路單車賽上不負盛名,在衝過終點線之前超過了澳大利亞車手梅耶(Cameron Meyer),一舉奪冠。

單日賽程的卡德爾·埃文斯(Cadel Evans)大洋路單車賽是今年國際自行車聯盟(UCI)世界巡迴賽的第一個主要賽事。全程174公里的賽段起點和終點都設在了風景如畫的吉朗市。

在距離終點大約六百米處,領先的梅耶首先發起衝刺力圖奪冠,但緊追不捨的阿恩特抓住了時機,在最後的衝刺中以些微優勢在終點線前超過了梅耶而奪冠;梅耶最終獲得第三,另一名澳大利亞選手格蘭斯獲得第二。

25歲的阿恩特獲勝後談到最後衝刺時說:「那就象加滿了油……在大約180處,我進入了梅耶帶來的牽引氣流後感覺到我可以騎的更快、更快;離終點還有50米了,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能追上他,但在最後的幾米時我真的很接近了,而且能超過了。」

整個比賽中,由於那些爬坡能力強的騎手無法在幾個上坡賽段獲得明顯優勢,多位衝刺能力強的車手在最後一公里前漸漸在領騎車手群中找好了位置。

天空車隊的三次環法賽冠軍得主弗洛姆最後只以第49名的位置衝過終點。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