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禁止7國人民入境 訪美旅客遭拒

【新唐人2017年01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下達全面禁令,4個月內停止接納難民,並限制7個穆斯林國家的人民入境,今天在訪美旅客中有些人想搭乘飛往美國的班機時遭拒。而美國高級官員向記者簡報時,也為這項命令的範圍和執行辯護。

中央社報導,川普27日簽署命令,迅速而堅定地履行競選時所作承諾,並表示此舉將保護美國人免遭恐怖主義之害。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28日表示,美國對移民與難民入境實施新限制,意味敘利亞等7個穆斯林國家的人民即使持有綠卡,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也須經個案審查才能入境。

7個穆斯林國家包括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和也門旅客。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在遭美國鎖定的7個國家中,伊朗前往美國的訪客最多,2015年有約3萬5000人。法新社報導,目前有超過100萬伊朗人住在美國。

荷蘭皇家航空公司(KLM)表示,因這項命令已阻止7名乘客搭乘班機,其中5人及時在他們出發前聯絡上。這7個人的身份、國籍和目的地並未公開。

在德黑蘭,兩家旅行社告訴法新社,他們已接獲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阿聯酋航空(Emirates)和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等公司指示,不要銷售飛往美國的機票給持有美國簽證的伊朗人,也不要讓他們登上飛往美國的班機。

路透社報導,此一行動引發各界批評,包括中東與北非地區阿拉伯旅客,及法國與德國等美國的西方盟邦、阿拉伯裔美國人團體和人權組織。

伊朗譴責這項命令是「公開侮辱穆斯林世界和伊朗民族」,並且誓言將報復。

美國官員向記者簡報時,記者問起維權團體針對這項命令提起的訴訟,官員們表示,外國人原本就無權進入美國,他們並駁斥把這項措施稱為「穆斯林禁令」的說法「荒唐可笑」。

一位官員指出,阿富汗、馬來西亞、巴基斯坦、阿曼、突尼西亞和土耳其也都是穆斯林占多數的國家,但這項命令並未將他們涵蓋在內。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