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放爆竹難驅霾 北京城年味減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訊】黃曆雞年的第一天,北京再次遭遇陰霾天氣,多多少少影響了人們慶祝新年的心情。

大年初一的早晨,北京籠罩在可見的陰霾之中。北京市環保局表示,這是五年來空氣污染第二嚴重的年初一。

由於過去一個月,整個中國曾出現大規模嚴重的陰霾天氣,使得民眾相當關注空氣的質量。

北京居民:「(影響)肯定是有,當看到晴空萬里的時候心情特別愉快,一看霧霾比較不爽吧,反正是心情不好。」

為了減少燃放煙花爆竹對空氣的影響,今年北京市建議民眾不要放鞭炮,各級官員也被禁止組織煙花表演。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北京市在大年三十晚上比往年安靜,只看到稀稀落落的煙花爆竹聲也不如往年熱鬧。

不過,也有人覺得這樣少了幾分年味。

北京居民 :「我就是感覺過年嘛…中國一個傳統的節日,還是放炮氣氛比較好。」

今年北京市進一步減少了煙花銷售點的數量,同時要求在空氣重污染橙色或紅色預警期間,停止向零售點配送煙花爆竹。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