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令:停收難民至少120天 嚴管7穆斯林國簽證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五角大廈簽下「阻止外國恐怖分子進入美國的國家保護計劃」全面性新行政命令,內容包括暫停收容難民至少120天,並對來自7個穆斯林國家的旅客新增嚴格管制措施。

川普(Donald Trump)簽下行政命令後表示:「這是一件大事。」他說,他要讓美國遠離「激進伊斯蘭恐怖分子」、「我們只會接納支持和熱愛美國的人。」白宮尚未立即公布命令內容。

新行政命令包括完全停止收容難民至少120天,並利用這段期間制定嚴厲的全新審查措施。同時將2017年的接收移民上限設在5萬人——這是原有上限的一半以下。

相關視頻:

川普也下令,未來30天不得核發簽證給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與也門等7個穆斯林國家的移民及旅客。

對於幼時就被帶到美國的非法移民、所謂的「追夢人」(Dreamers),川普稍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專訪時說:「他們毋須太擔心。…我們會照顧每個人。」他還說:「來到這裡是很棒且表現出色的人,他們不用擔心那麼多。」

專訪時,川普也表示,給予敘利亞難民身份時將優先給予基督徒。但行政命令中暫時會禁止敘利亞難民入境,直至有「重大改變」才會取消禁令。

川普這次批准的其他措施包括不再容許移民在沒有接受面試下續領簽證。

他亦簽署行政命令擴軍,制定方案建造新飛機﹑船只﹑資源等等。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