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智囊解讀 稱川普會繼續與北約合作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訊】本台記者採訪了華府智庫,美國「國家利益中心」的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先生,他認為川普會繼續與北約合作。

卡扎尼斯表示,美英關係繼續發展的潛力很大,因為兩國具有很多共同點,特別在安全和經濟方面。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美英都很擔心俄羅斯勢力的崛起,特別在東歐地區,他們也很擔憂恐怖主義,經濟與安全問題,把英美兩國拉回到一起,並且關係會越來越緊密,明年很可能就會有長足進展。」

對於英國方面非常擔心的北約問題,卡扎尼斯也指出,他並不認為川普之前講的「北約過時了」等言辭,是在打擊北約盟友。他稱川普的策略是對的,只是說話方式要考慮他人。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川普可以要求北約盟國間的合作改善嗎?絕對可以。川普說北約過時了,從一些方面講,這是真的,北約是要更專注在打擊恐怖主義。」

卡扎尼斯並認為,北約在結構上也確實需要更現代化,也更要注重網絡安全。

目前,英國尚未正式脫離歐盟,還不能開展川普主張的「國與國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商。但卡扎尼斯預計,目前世界的第一大(美國)和第六大(英國)經濟體合作,必將對兩國都有益處。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鏈接: 川普白宮會見來訪英國首相 加強兩國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