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飛行萬里 為見長笛女兒初登卡內基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要登上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奏,可以說是每位音樂人的夢想。有一位華人女孩在登上音樂殿堂的那天,父母不遠萬里到場支持,一起來看看。

悠揚的長笛聲,飄揚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Weill Recital Hall),她是剛從紐約大學音樂研究所畢業的熊舒瑀。在台灣讀大學時,她曾經右手腕受傷,有將近一年的時間,因為疼痛抬不起長笛,但她沒有放棄。

長笛演奏家熊舒瑀:「遇到一位很好的大學老師,他很鼓勵我。受傷的時候我是用左手拿著我的吹頭管,繼續的練習,然後就慢慢的復健到恢復,又繼續往上學習。」

熊舒瑀對長笛的熱愛,讓她走過了低潮。24號傍晚,她在卡內基音樂廳進行第一次演奏,她的父母也特地從台灣飛過來觀賞。

熊舒瑀的母親林桂廷:「舒瑀今天這樣子,我們一切榮耀歸給神。」

熊舒瑀的父親熊振華:「她願意在這裡學習,也有把她所學到的貢獻給社會,還有一些親戚朋友,讓他們都能夠領受音樂更上一層的領域。」

長笛演奏家熊舒瑀:「很感動,沒想到他們可以坐在台下,跟我一起享受這份喜悅。」

現在的熊舒瑀已經開始教授長笛,談到東西方音樂教育的差別,她認為非常不一樣。

長笛演奏家熊舒瑀:「對亞洲學生可能會不太適應,因為我們總是老師給什麼功課,然後你認真努力練習幾個小時就可以,但這邊不是,這邊有時候需要你一點發揮創意,他希望你有自己的意見、你對音樂的想法,他希望你表達得不一樣。」

接下來,熊舒瑀會繼續在紐約朝演奏的方向前進,二月初會在法拉盛圖書館舉辦演奏會,未來還會和巴洛克演奏家合作演出。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