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汽車熄火 司機脫褲解「燃油之急」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近日,貴州兩司機在深夜的高速公路上,因燃油耗盡,其中一輛汽車停駛。情急之下,司機解下自己的褲子和褲帶當作繩索,連接另外一車拖行,但另一輛車的油也很快告罄。兩輛車趴窩在隧道中,司機連拖帶拉,但收效甚微。致使交通受阻,司機亦身處不安全的環境。

據陸媒報導,1月21日,貴州省銅仁市司機張某和曾某分別駕車前往銅仁市印江縣,中途走錯路繞到了西臨的思南縣,其中一輛車在隧道內燃油耗盡後,兩司機用褲子和褲帶牽引車輛行駛,但另一輛車也很快燃油耗盡,深夜時分趴窩在隧道裡了。

據報導,張某和曾某於當日凌晨3時駕駛銅仁市某車行的商品車,欲送往印江縣某車行。但兩人對路況不熟,又加夜間行駛,兩人從貴州省江口至瓮安高速公路閔孝收費站進入高速公路後,繞路至貴州省銅仁市石阡縣,後經貴州省銅仁市思南縣走杭瑞高速(起於浙江杭州,途經貴州,終於雲南瑞麗)往印江方向行駛。

據兩人描述,到思南縣境內時,就發現車輛燃油不多了,為了少加油多掙錢,就心存僥倖,決定繼續行駛。先是曾某駕駛的汽車燃油消耗殆盡,熄火在隧道裡。情急之下,曾某就解下了自己的褲子和褲帶當作繩索,連接兩車,讓張某的車拖著行駛。可沒拖出多遠,張某的車也沒油了。

據目擊者稱,1月21日凌晨6時,看到兩輛車停在貴州銅仁市思南縣境內的杭瑞高速鹽井灣隧道內,當時過往車流量大,且停駛車輛後方未擺放三腳架,兩車司機忙著用前車拖後車,罔顧危險。後經高速養護迅速救援,停駛車輛加註燃油後正常啟動,駕駛員將車輛駛離高速公路後接受處理。

針對此事,陸媒點評道:「這要是真的出了什麼萬一,這多掙的幾個錢又有什麼用呢?過年了,有安全才有團圓。」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