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女CEO幫助貧困兒童 助人即助己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兒童人權機構Linking the World「聯結世界」位於達拉斯,一直致力於幫助發展中國家打破貧窮怪圈。一月二十四日晚在亞洲協會,該機構執行長Mina Chang介紹了她在幫助貧困兒童中的一些經歷與體悟,笑稱自己「自私」,覺得實際上是在幫助過去的自己。

聯結世界執行長Mina Chang:「當我去到這些地方,比如伊拉克、阿富汗、索馬里,還有東南亞的一些地方,當我看到這些兒童,作為一個母親,我意識到這裡的每一個孩子,都是某個人珍貴的兒子,或某個人的小女兒。我希望我們機構,能對待每一個孩子像自己的孩子一樣,維護他們的尊嚴,向他們展示,他們的可能性與機會。」

她介紹說,自己有類似的成長經歷,笑稱是在幫助過去的自己。

聯結世界執行長Mina Chang:「我的父母是救援部隊的軍官,即使是在一個地方,我們仍無家可歸。我記得那時的感受,好像他們中的一員,感到很無助。但現在我年齡夠了,可以做點什麼幫助他們了,能夠改變這些情況,某種意義上是種治癒。有時我認為自己做的事是自私的,但好像某種意義上,我在努力,讓我過去發生的變得正確。」

現場也有一些華人參加,他們感動於Mina為大家展現的另一個世界。

萊斯大學學生Erin葉:「大部分人覺得,當這個地區的戰爭結束了,為什麼那些難民不能直接回家。她給我們分享了一個小短片,當她走去一個難民的以前的家中,包括文字上被一些恐怖主義者繪寫的,在他們家裡進行的一些恐怖主義的活動。」

企業主秦焱:「聽她講和看那些圖片,就是有一種想流淚的感覺。好像有必要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和我們完全不同的生活,我也希望我的孩子對這些東西有所了解,希望我們的孩子將來有惻隱之心,有愛心。」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