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築牆」 並準備驅逐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動作迅速,接連頒發總統行政令,聚焦貿易、就業等領域。今天,川普造訪國土安全部,又發布重要政令,決定建造美墨邊境牆,這是他選戰期間的招牌承諾,曾引發極大爭議。如今在外界密切注視下,川普他要見行他的諾言了。

2015年6月宣布參選演說川普:「我會建一堵大牆,在南部邊境,然後讓墨西哥買單。」

修建美墨邊境牆,是川普選戰期間最具代表性的主張,也得到川普選民的大力支持。

週三,這一主張最終被川普正式提出,他簽署了總統行政令,下令築牆。新上任的國土安全部長約翰•凱利(John Kelly),將執行這一命令。

美國總統川普:「國土安全部長和我及我的幕僚,會立即動工修建邊境牆。」

美墨邊境線總長約2,000英里,根據CNN報導,這可能會花費150多億美元,不過川普此前表示,花費也許控制在80億美元左右。

川普在今早接受美國ABC電視台採訪時再次強調,建牆的錢要墨西哥來「報銷」。

美國總統川普:「來自中美洲前所未有的非法移民潮,對美國和墨西哥都造成傷害,我們要採取的步驟,將使兩國更加安全。」

川普在今天的演說中提到,這堵牆對美墨兩邊都有利,他將與墨西哥總統會面,探討有關粉碎販毒集團和阻止非法武器流通等事宜。

他並透露,邊境牆可能在幾個月內破土動工。

除了建牆,川普還下令擴張移民執法機構,這有助於防堵和遣返非法移民

美國總統川普:「增加5000名邊巡人員,並把海關執法機構擴大3倍。」

美國著名新聞網VOX報導說,川普的行政令表明,他的強硬移民言論是認真的。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要把壞人驅逐出去,犯罪的人,販毒的人,黑幫成員,還有販毒集團的成員。」

同時,川普今天還禁止聯邦政府向包庇非法移民的州和城市撥款。

紐約、舊金山等很多民主黨控制的城市,都向非法移民提供了不同形式的保障,川普的政令意味著,這些地方將失去總計數十億美元的聯邦資助。

面對川普的強硬舉動,一些移民權利團體也表達了擔憂。紐約《移民日報》社長Sam Udani透露了他感受到的壓力。

《移民日報》社長Sam Udani:「川普行事無法預料,移民社區很害怕,這是真的。」

不過,根據川普此前的描述,他遣返的,將主要是有犯罪背景的非法移民。

長期批評川普的美國《赫芬頓郵報》,還在週三公開了一份可能在稍後頒布的川普行政令「草稿」。

這份文件內容包括:在敘利亞建立安全區,並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入境美國,暫停接受所有國家的難民申請120天等。

不過,這家媒體也註明,在該政令正式簽署前,可能還有修改。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