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斥芝加哥治安差 芝城警方忙回: 願合作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斥責芝加哥城市治安太差,2017年已經發生228次槍擊案,造成42人死亡。川普警告如果芝城不改善,他將派聯邦機構介入。對此,芝加哥警方表示願意與聯邦政府合作。

川普週二(1月24日)晚在twitter發文,指芝加哥自2017年初至今,短短20幾天,就已經發生228宗槍擊案,造成42人死亡,比2016年同期高出24%。並表示如果當地不能解決當地恐怖的「大殺戮」,他將派聯邦政府介入。

芝加哥警方發言人反駁,芝加哥今年至今已經有182宗槍擊案,38宗謀殺案,不過他表示,芝加哥警方只記錄謀殺,未必是所有死於槍殺的人數。對於川普的警告,芝加哥警方表示,非常願意與聯邦政府有關機構合作。

事實上,川普在競選期間便不斷提到芝加哥的治安問題。川普本月初也曾發推文表示,若芝加哥市長無法降低犯罪率,應該要求聯邦政府幫忙。

芝加哥去年共發生762宗命案,成為當地自1990年代起「最血腥的一年」。被槍殺人數超過美國另外兩大城市紐約和洛杉磯的總和。

去年的聖誕週末,兩天多的時間芝加哥市即發生了27起槍擊事件,共有12人被殺。90%的受害者與幫派鬥爭有關係,大部分發生在芝加哥南部和西部幫派衝突橫行的地區。

此外,2016年發生在該市的襲警事件也幾乎增加了一倍。

執法和國土安全專家約翰·科恩稱,芝加哥的暴力已經可以用「失控」來形容。

芝加哥可以說是上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另一個家鄉,今年1月10日,奧巴馬在芝加哥發表告別演說。2008年他也是在芝加哥宣佈勝選。

芝加哥現任市長伊曼紐爾曾擔任過奧巴馬總統的白宮辦公廳主任(白宮幕僚長),2010年離開華盛頓來到芝加哥,之後兩次成功競選芝加哥市市長。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