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周立波大腕律師家史 竟然如此令人無語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周立波案律師莫虎曾任紐約警察總局副局長,是美國歷史上首位出任高級警官的美籍中國人。中共建政莫虎父母回國,父親旋即遭中共槍斃,後母親許瑾割舍了四個較大的女兒,攜三名幼子逃亡香港。在港期間出書曝光丈夫遭中共殺害真相,成中共暗殺黑名單上首位,迫不得已逃亡臺灣,後去西班牙,輾轉來到美國。

知名脫口秀明星周立波紐約被捕引發輿論嘩然。20日被控法庭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管製藥物等四項罪名。周立波案律師莫虎曾任紐約警察總局副局長,是美國歷史上首位出任高級警官的美籍中國人。

知名脫口秀明星周立波20日上午在紐約長島的拿騷縣第一地區法庭出庭。檢方要求周立波以2.5萬美元保釋,但他的律師莫虎以其在新澤西州有房產、兩個女兒在美讀書、沒有潛逃風險為由,要求降低保釋金,最終獲法官准許,周立波的妻子胡潔以5000美元將他保釋。

秦全耀博客文章說,在中國的警界,沒有人沒有聽說過莫虎這個名字,他30歲才出頭就擔任了紐約警察總局副局長兼審判廳廳長,他是美國歷史上首位出任高級警官的美籍中國人,現在他是國際知名的大律師。

莫虎

莫虎,是美國人,也是中國人。在美國警界、司法界,他是典型的美國人,操著熟練的英文;在中國人社區,在和中國人一起的時候,他是地道的中國人,講一口普通話,喜歡吃中國菜,常常飯後嘴裡刁著一個牙籤,典型的一個中國佬。

公開資料顯示,莫虎祖籍廣西鹿寨縣洛雍村,壯族人。1950生於上海。從1951年起,隨母親許瑾輾轉香港、臺灣、西班牙,1960年移民美國,定居紐約。許瑾一生坎坷,丈夫死於中共鎮反運動,為逃避中共迫害,長期承受骨肉分離之苦。

許瑾

紐約媒體人莫利人博客介紹,許瑾,上海人。早年畢業於復旦大學新聞系。1954年,香港作家新聞工作者應邀訪問臺灣,許瑾任副團長,該團由蔣經國全程陪同訪問,蔣介石在總統府親自接見。抗戰中期,許瑾曾任桂林掃蕩的記者、香港國民日報駐桂林特派員,後由陶百川委任為中央週刊社桂林分社主任。

抗戰勝利,許瑾任臺灣中華日報駐上海特派員。在上述報刊的採訪任務中,結識了蔣經國。許瑾在臺灣訪問結束後,留在臺灣,蔣經國動員許瑾續任臺灣中華日報撰稿人。1956年夏,許瑾在臺灣省主席嚴家淦和蔣經國等資助下,到西班牙首都馬得裡研究新聞學。1958年,許瑾在西班牙國立新聞學院畢業後,經中華日報社長曹聖芬核准,調任該報駐美特派員。1959年,舉家從西班牙遷來美國,定居紐約。

回國不久丈夫遭鎮壓槍斃攜三幼子逃亡香港

前臺灣聯合報、北美世界日報名報人李勇在黃花崗雜誌第六期中撰文「中共在香港紐約製造暴力和恐怖」披露莫虎一家遭中共迫害經歷。文章說,1949年5月,中共軍隊進佔上海,許瑾自滬專程赴港拜訪程思遠諸親友。請教自己夫婦和子女的去留問題,得程思遠一番無須走避的說辭「忠告」,遂返回上海,打算在新政權下安居樂業。

文章談到,鎮反運動時身為復旦法律系教授的丈夫莫自新遭捕下獄,於1952年遭鎮壓槍斃。時許瑾有七個兒女,最小者猶在襁褓中;她割舍了四個較大的女兒,攜三幼子逃亡香港。夫君亡靈,女兒血脈,逃亡艱難慘況,多年後,許瑾應友人詢述,敘難及半,仍潸然哽咽,泣不成聲。

莫自新

許瑾揭露丈夫慘死真相列黑名單榜首

許瑾在香港撰寫《毛澤東殺了我丈夫》一書出版,引起香港以至世界性轟動,一版再版屢版。是書敍述丈夫莫自新被中共槍殺經過,披露上海腥風血雨的政治運動慘狀。這與中共宣傳的「新中國」如何得民心完全相反。世人從是書和許瑾的其他文字中得窺大陸鎮反運動之另一斑。因此,中共方面在香港有意透露一張要處決對像的黑名單,許瑾名列榜首,餘者有李焰生(筆名馬兒)、卜少夫、黎晉偉諸人。許瑾收到了恐嚇信,信內附有子彈頭與刀片。

恐怖氣氛籠罩下,許瑾女士知道不能再留在香港,只好帶著三個兒女離開香港去臺灣,回到她從前服務過的《中華日報》做事,這才擺脫了中共暗殺的陰影。日後許女士又帶著兒女逃去西班牙,輾轉來到美國,定居紐約,去世之前曾向李勇說及這段可怕的經歷,並歷述她逃難的辛酸。

──轉自《阿波羅網》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