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途中遭警攔 天津耿冬莫名被捕 父親遺物被搶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每逢佳節倍思親」,天津法輪功學員耿冬的家人,在新年即將來臨之際,正在四處奔走,呼籲當局釋放被非法劫持、關押的耿冬。

「過年了,應該讓他(耿冬)回來。」耿冬的岳母趙女士神情焦急的說,「他沒犯什麼錯,連警察也立不了案。(案件)從檢察院都給退回來了,退到派出所了。」

正直青年莫名被捕 父親遺物被搶

耿冬在親友的眼中正直、善良,提起他的遭遇,親友不禁歎氣。

《明慧網》報導,2016年12月7日中午,耿冬駕車途中,被天津西青區警察攔截。截停耿冬後,警察直接打開汽車後備箱,拉出他車內的備用輪胎,並從裡面翻出14個刻著「法輪大法好」等字樣的圖章。這14個真相圖章是耿冬的父親耿錫錕生前留下的遺物。

報導介紹,耿錫錕也是法輪功學員。19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以後,他多次遭中共關押迫害,2004年曾被非法關押在天津小西關監獄。

在獄中,耿錫錕抗議當局的非法關押以及粗暴的限制他的自由,進行絕食反抗,要求當局停止迫害。沒想到,耿錫錕因此遭到警方摧殘性的灌食,導致胃部兩處穿孔,並送醫院搶救。

出獄後,耿錫錕仍常年遭到當局監視,所以一直生活在恐懼之中,身體沒有得到恢復,最終於2016年3月含冤撒手人寰。


駕車途中遭警攔,天津耿冬莫名被捕,父親遺物被搶。(明慧網)

天津警方預謀綁架 2天綁架關押28名法輪功學員

報導說,耿冬並非唯一一位遭到天津警方非法抓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天津警方對他實施的綁架是一場預謀,而且就在12月7日、8日兩天時間內,天津國保和各區派出所警察同時公然觸犯法律,綁架沒有任何犯罪行為的法輪功學員。截止目前,仍有約28人被關押,他們其中包括85歲高齡的老人。

12月7日早晨8點,天津國保、武清國保、黃花店派出所警察突襲西田莊村,勒令村裏的大隊書記帶領他們前往法輪功學員楊玉勇家。

抵達後,一群人強行破門而入,並立即關上門開始亂翻家中物品。與此同時,國保和警察塞住了楊玉勇的嘴,並把楊玉勇及妻子孟憲珍帶到黃花店派出所。此外,國保和警察派人把守楊玉勇家,不允許聞訊趕來的楊家子女進門。

有消息說,天津公安在這次大抓捕行動前,曾經對法輪功學員跟蹤、監聽了整整一年的時間。

除了耿冬和楊玉勇、孟憲珍夫婦,天津目前仍被警方非法綁架、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還有田麗、王連榮、田爺爺、吳殿忠、張健、趙滿紅、柴寶華、張立芹、於桂榮、劉德榮、曹善敏、小劉與母親、王玉川、李少臣等人。綁架範圍遍及武清、南開、河北、北辰、靜海、西青、河東、紅橋等八個區。

此外,法輪功學員李良被騷擾、抄家、便衣監視;法輪功學員李明君被騷擾後下落不明。


天津。(維基百科)

28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關押 律師批評當局:「荒唐」

「每一個為法輪功做過辯護的律師都深深知道,他們是無辜的……他們因為信仰被定罪,是荒唐的。」

中國律師余文生日前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在耿冬的拘留證上,警方填寫的理由是「破壞法律實施罪」。

余文生律師說,當局「硬用《刑法》300條給法輪功學員判刑,沒有任何法律依據。」

余文生在引用另一個被扣上同樣「罪名」的法輪功學員的案子時說:「說他破壞法律實施罪,他破壞了那條法律啊?他根本不涉及犯罪!……就是政治迫害。」

耿冬家屬聘請的兩位律師和余文生持同樣看法。他們說,耿冬「這點兒事構不成犯罪。」

明慧網編輯在文章點評:「選擇善良,維護正義和良知,這不是個別人要做的事情,而是每個人對自己生命之路的選擇,天理昭昭,疏而不漏,今天你我做了甚麼,如何擺放自己的位置,上天自有公道。法輪功學員修煉真善忍,在世風敗壞之毒世帶給世人真相與希望,這是大善之舉,怎麼能夠成為被迫害的理由? !」

文章呼籲天津市公安能夠懸崖勒馬,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被非法關押的大法弟子,「為自己留一條後路,選擇一個光明的未來。」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