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頭號「鏢頭」李君夏去世 曾解救李嘉誠長子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日前,香港警隊首位「華人一哥」李君夏逝世,終年80歲。李君夏退休後加入李嘉誠公司,成立一支香港最具規模的保鏢團隊,並幫助解救被「賊王」張子強綁架的李嘉誠長子。

據港媒報導,23日晚,李君夏在寓所內暈倒並昏迷,其女兒發現後報警求助,終因搶救無效去世。報導說,李君夏畢業於英皇書院,1957年加入警隊,1989年成為香港第一位華人警務處長。

據稱,李君夏1994年退休後,即加入李嘉誠旗下長江實業及和記黃埔,任職保安顧問,負責為李嘉誠成立一支保鏢團隊。

1996年5月,李嘉誠長子被「賊王」張子強綁架,李君夏以保鏢身份向李嘉誠家人提供意見,成功令其子安全獲釋。

有消息稱,李君夏之後從警隊保護要人組(G4)挖走一名外籍警司、兩名外籍督察,同時聘用了一批雇佣兵,成立香港最具規模的保鏢隊伍,李君夏也因此成為香港頭號「鏢頭」。

亞洲首富李嘉誠於2013年11月接受《南方都市報》專訪時,首次談起十多年前張子強綁架長子一事,談及自己面對綁匪的態度和言論。

據報,當年張子強「單槍匹馬」上門,身捆炸彈,開口要求贖金20億,李嘉誠當場答應,但表示「現金只有10億,如果你要,我可以到銀行給你提取」。

李嘉誠告訴《南方週末》記者,當時他勸告張子強,拿了錢後遠走高飛,洗心革面,做個好人。

李嘉誠透露,之後張子強還打過電話來稱,錢輸光了,問怎樣可以掙錢。李嘉誠答道:「我只能教你做好人,但你要我做什麼,我不會了。你只有一條大路,遠走高飛,不然,你的下場將是很可悲的。」

據悉,張子強1998年在江門落網後,被控非法買賣爆炸品、走私武器彈藥和綁架罪名,在廣東被判死刑。槍斃處決,並沒收6億多人民幣財產,終年43歲。

談話中,李嘉誠暗示,自己處在類似於長子被綁架時的處境。江派的核心人物曾慶紅控制港澳工作,曾慶紅曾要求李嘉誠在治理香港等重大問題上幫其「站臺」,遭李嘉誠拒絕後,李家一直被針對、包括曾慶紅指示中共地下黨在香港和黃工潮中起作用。

李嘉誠公開了自己多年來被中共江澤民家族和曾慶紅等所脅迫的艱難處境,他暗示已給中共江澤民集團很多利益了,對方不甘心,繼續訛詐。

專訪中,李嘉誠藉談論死亡話題坦言:「我不懼怕死亡,」以此表明自己立場,不再受江派的死亡威脅,也不會繼續支付「贖金」。

此消息來源稱,李嘉誠實際不僅僅是遭脅迫,他曾遭遇江澤民集團發出的死亡威脅。

而李嘉誠二兒子李澤楷掌控的《信報》在Facebook釋信息稱:這次李嘉誠真的豁出去了!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