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免費園藝開課 報紙花盆萌發種子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休斯頓最近幾天的連續降雨使土地開始變的鬆軟,喜歡園藝的朋友們已經摩拳擦掌準備在新的一年里大顯身手了。1月21日,由德州大學社區醫療中心主辦的免費有機蔬果種植講座開始了2017年的第一堂課,介紹有機肥和播種的相關知識。

德州大學社區醫療中心翁佩珊:「我們從去年就辦了15堂課,那今年一樣的,我們再由黃以法老師還有鄔貴新鄔教授來為我們做一系列的講解。UT在這邊希望大家吃的健康,日常生活也健康,身體方面也要很健康,所以呢我們一直很強調自己在家裡動手做有機園藝這樣一個類似娛樂活動。」

今年水果的種植課程會側重木瓜和芭樂,面對許多第一次來聽課的學員,老師們首先介紹了水、肥相關的基礎知識,並現場示範如何用報紙和可樂瓶製作簡易的花盆來萌發種子。

城市農夫黃以法教授:「然後我們就把它捲起來,卷完之後用膠帶貼一下,貼完了(把可樂瓶)拿出來,它就變成一個天然的花盆,然後把土倒一點進去,捶一下它就剛剛好,然後手在(土里)戳一個洞,拿2~3顆種子,把它埋進去,記得每天給它澆一點水,剛剛埋下去不要讓它碰到陽光,發芽以後你就可以種在土里,或者種在一個大花盆裡面。」

作為2017年的第一堂課而且臨近春節,主辦方在當天準備了紅包和豐富的獎品,包括Home Depot贊助的種子、營養液和殺蟲劑等,有40多位民眾參加了當天的課程,該系列講座是服務社區的免費講座,在接下來的2月和3月份還會有不同的課程推出。

德州大學社區醫療中心翁佩珊:「有機蔬果課非常的熱門,我們能容納的學生只能容納35個人,所以多餘的學生我們真的沒有辦法讓他來上我們的課,但是無論如何請打電話給翁佩珊我,(713)486-5902,請你們一定要先行報名。」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