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美國陸軍准將「成為更好的人與中華文化的靈魂融為一體」

「從當代精英理論的概念,羅拉巴克是美國社會中的頂尖人物,他對自己孩子的那種呵護,精神、道義上的教導和理解,是一位父親應盡的責任。他之所以一定帶孩子來看神韻,因為他體會到了神韻給他心靈上的觸動,表達著生命善的力量、真實、理念。人內心深處生命的感悟其實就是靈魂本身的一種覺醒。」

這兩天在我的youtube視頻中,經常看到大連萬達老闆王健林的廣告,裡面是他在唱歌,看起來要過年的場面,題目用英文寫的,說萬達老闆在傳遞中國傳統文化,男女對唱,董永和七仙女的故事,下面有人在鼓掌,畢竟是老闆唱歌嘛。

萬達剛剛又買下了北歐的一家電影連鎖放映公司,不知道花了多少錢,現在老闆在社交媒體以花錢廣告的方式親自一展歌喉,說是弘揚傳統文化。而前不久,習近平說,中國人要有中國傳統文化。

唱《天仙配》就是傳統文化嗎?從我少年起就知道這個故事和《天仙配》,記憶中人們討論大多集中在七仙女和董永的愛情故事,我當初聽這個故事的時候也是這個概念,但今天我再看這個故事,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


黃梅戲《天仙配》(視頻截圖)

生命是有連帶的,是一層層的,七仙女還沒有出三界呢,下到凡間和董永結合,其實就和人的輪迴轉世的概念差不多。有人德行大,下輩子也許轉生成天人了,和七仙女做鄰居了,說得是這個意思。七仙女的故事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就是說生命因境界不同,而生存在被切割成的不同空間,在一個大的範圍之內,生命的層面和境界是不同的,而七仙女的生命層面比董永高,他們要在一起,七仙女要付出更大的代價。所以,人們看這個故事,就覺得董永這個傻小子佔了一個大便宜,天女成為了自己的妻子。在人的角度講,這叫做愛情,其實從七仙女的角度來講是降低了自己的層次,董永做不了天人,所以只能是七仙女下凡,這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生命的層面。

而中國的修煉文化可以讓董永這樣的凡夫俗子通過修煉提高自己的層次,他可以上天找七仙女,而不用七仙女降落凡間付出那麼大。董永的生命層次低,他根本就沒有能力去認知七仙女所在層面的所思所想。所以不同的人從不同的角度能看到不同的故事。如果站在慾望和利益的角度上看待這個故事,就把這個故事給糟蹋了。如果站在修煉的角度,觀看者便可以從中體悟到自己生命的連帶與升華,董永就有境界提升的可能。

今天象王健林這樣的有錢人,站在自己財大氣粗的利益的角度想恢復中國傳統文化,就像董永根本不知道七仙女想什麼,七仙女卻知道他要什麼,對七仙女而言就是一個付出。同樣的道理,今天的中國人失去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時候,你即使想恢復,也只能唱唱天仙配了,但這也不是說做錯了,起碼還沒把七仙女當作封建迷信。其實所謂的封建迷信都是人們自然選擇的,而現代的科技卻是強加給人的。從王健林的廣告讓我想到了這個故事。

2017年是個大變革的年代,幾個月前,我跟大家介紹過熒惑守心這種天象,這種天象在人間發揮作用的是2016年11月初到2017年的12月4日,2016年11月7日川普在美國大選中獲勝,顛覆了西方社會的價值觀。同樣在11月初,習近平和王岐山拿出了「監察委員會」,後面發生的事情都是11月初事件的後果,一直到現在快過年了。你可以相信,也可以不信,但客觀發生的事情就是這樣的結果。


熒惑守心天象(網絡圖片)

面對發生的一切,不同人站在不同的角度會有不同的看法,就像有人看董永佔了一個大便宜娶了一個仙女回家,而我認為這是生命之間的關係,今天的中國人是有機會認知這樣的關係的。什麼樣的機會?

我一直跟大家講,如果你喜歡我的節目就去看神韻,你對節目的理解,就是生命境界表現。你能看出什麼就是你在生命哪一個層面的表達。你可以接受,也可以不接受。神韻五個團正在全球範圍內演出,其中有三個團在北美,你可以自己感受一下。

最新的報導《世界第一秀展中華文化精髓提升世界能量境界》中說:「二零一七年一月十七日至二十二日﹐美國神韻藝術團五團之一的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華盛頓特區肯尼迪藝術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進行了了五天六場的精彩演出,逾萬觀眾前來觀賞。二十二日下午的最後一場演出,肯尼迪中心加售了站票以滿足觀眾的需求。」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華盛頓特區肯尼迪藝術中心歌舞劇院演出。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二日下午的最後一場,劇院方只得加售站票以滿足觀眾需求。

與此同時,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1月18日到22日在加拿大密西沙加演出,密西沙加是加拿大新興的科技城市,神韻在那裏演出也是爆滿,還要加座。


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拿大密西沙加演出,圖為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場現場。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西部的聖地亞哥演出了七場,所有的票在演出兩個星期前都賣光了。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地亞哥加州藝術中心從一月十七日至二十二日進行了七場演出。主辦方透露,演出二週前高價位票售罄;最後四場演出也在開演數天之前售罄。圖為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場謝幕照。

我跟大家上面分享的是神韻在美國東部、西部和加拿大的演出,表現出來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大家要明白,真正的文化與更高境界的生命連帶在一起的時候,就突破了人間的語言、種族、歷史、家庭和教育的差異,人間的一切,就像我說得,董永就是一個傻小子,而七仙女就與他不同,每一個人的靈魂都有這樣的靈性和境界。更高境界層面的生命拿出來的東西就會觸動到人靈魂層面。其實,這種情況下每一個個體者的感觸就是更高級生命的恩惠,這些感觸可以在人與人之間產生共鳴。

同一樣事情,人可以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描繪,但真實的一面是生命內在的部分被喚醒。

帕拉博士(Dr.Luis Parra)是聖地亞哥州立大學(SDSU)土木工程系的講師,他注意到節目背後的深層內涵,

「呈現了神秘和豐富的歷史和文化。涵蓋甚廣,有幽默的,也有嚴肅和悲傷的內容,以及中國的文化在過去六十年如何被破壞的描述。演出展現了深厚的歷史,不同的朝代和古老傳統。非常好,非常了不起。」

人的生命生活在善良與邪惡之中,對人而言只有善與惡的選擇,沒有第三者,人的姦猾,腳踩幾隻船,怕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失,最終會遭到報應,因為這樣的人就是傻姦。還不如董永那樣的傻小子,就因為他的傻和憨厚,才得到七仙女的認可。

「提及演出在精神層面的內涵,帕拉博士說,「我也喜歡演出中提到的善良,堅持真理,以及容忍。似乎二千五百年,五千年前就有人告訴了我們如何做人。但我們卻好像沒有汲取正面教訓,一遍又一遍犯著同樣的錯誤。這臺演出讓人們正視過去幾千年的滄桑歲月,並給人希望。」」

他所指的是老子傳遞道德經,在神的眼睛裡和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人的時間轉眼即逝,而人的文化是神給予的,人的道義和存在的理念是神賦於的,背離這些理念就是背離了神。

「美國陸軍准將洛佩茲先生(Hector Lopez)與太太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洛佩茲表示,神韻不僅是娛樂演出,更傳遞著深刻內涵,他說:「我們本以為是來娛樂的,看完演出卻受到了心靈的啟迪,這是非常觸動心靈的體驗,神韻在傳遞一種信息。」他接著說:「我相信,只要通過觀看和見證這場演出,我們就能成為更好的人,並與中華文化的靈魂融為一體。」」


美國陸軍准將洛佩茲(Hector Lopez)與太太一同觀賞神韻演出。他說:「我絕對喜歡神韻。」

中華文化的靈魂突破了膚色、語言和家族的差距。靈魂的層面不是我們今天看到的利益上的差距。神韻超越了人的文化,和5千年前老子傳遞的道德經是一樣的,才能對人有這樣的啟悟。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帶著兒子和兩個女兒第二次來看神韻。」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帶著兒子和兩個女兒第二次來看神韻。

羅拉巴克是共和黨人,在川普挑選國務卿的時候,他也是被考慮的人選。

「羅拉巴克議員說:「這是我第二次看神韻了。我一直特別想讓我的孩子們來看演出,很高興他們今天能來。神韻開闊了他們的理解能力,讓他們瞭解善良的中國人和亞洲人的心靈世界。」他接著說:「演出激勵人心,非常奇妙。對於在不同文化中的人們,內心之愛的深度上,神韻給人開啟一種全新的理解。」」

從自身能力上來說,羅拉巴克算是美國社會中的頂尖人物,他對自己孩子的那種呵護,以及精神和道義上的教導和理解,是一位父親應盡的責任。他帶孩子去看演出,因為他體會到了神韻給他的心靈上的觸動,神韻在表達著生命善的理念。人內心深處生命的感悟其實就是靈魂本身的一種覺醒。

「身為基督徒的羅拉巴克議員為演出中展現的精神內涵所觸動,他說:「我認為法輪大法的理念在今晚的演出中美好地呈現出來,並且給我以啟迪,我也在其中看到了不同信仰中的相通之處。」」

信仰只是在人間的表現,不同信仰的相通之處就是靈魂層面的表現、真實的表達和受到的觸動。我和大家分享過,人的生命生活在不同的層面,在人的層面中,人利益的一切,得和失都是相生相剋的。老婆沒了可以再娶一個;老公沒了,可以再嫁一個;孩子沒了,可以再生一個;房子沒了,有一個地方住就行了。也就是說,你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更替的。

然而每一個人所擁有的,無法代替的就是時間,誰都無法讓自己到下一秒鐘,而人的靈魂和時間同在。我們的生命中就有著高貴的一面,當人的靈魂層面被觸動之後,那才是我們生命的永恆。神韻可以做到這一點。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