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川普將簽署協議批准加拿大Keystone石油管道計畫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一位美國行政官員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將於星期二簽署兩項行政命令,推進Keystone XL和達科他石油管道的建設,此舉將推翻歐巴馬主要的環境政策,目的是擴大能源基礎設施。

基石輸油管道項目(Keystone XL)是設計中一條縱貫加拿大和美國的輸油管道,其目的是把加拿大油砂生產重鎮阿爾伯塔省出產的原油直接輸往美國石油精煉基地——墨西哥灣,再從那兒把石油出口到世界各地。

2010年,該項目順利獲得了加拿大方面的准建許可,但美國方面的審批卻一直波折不斷。價值38億美元的石油管道項目受到美國原住民部落以及氣候活動家幾個月的抗議,讓項目一再推遲。

自然資源部長吉姆.卡爾告訴路透社,川普批准了Keystone管道將對加拿大非常積極。

加拿大交通部長Marc Garneau表示,渥太華還沒有收到川普政府任何正式的通知,加拿大政府長期支持Keystone管道項目。

在環境保護主義者反對該項目超過七年後,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015年拒絕了跨加拿大(Transcanada)公司的石油管道項目。


奧巴馬 2015年拒絕基石输油管道项目(Keystone XL)( Mark Wilson/gettyimages)

川普上任第四天如果真的批准了這個項目,那麼將有利於石油生產商們,他們一直擔心北達科他州和加拿大將石油輸送到市場的能力。

美國石油生產近年來蓬勃發展,導致國外原油進口量減少。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