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前各方勢力蠢蠢欲動 專家發現真正禍根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中共十九大預定於今年秋天召開,然而新年伊始,中國大陸各方勢力已展開激烈交鋒。從鄧相超毛左圍攻,到最高法院院長反對司法獨立,一連串事件引發海內外輿論強烈反響,中共為此頻頻封殺言論。專家分析認為,這些矛盾的真正禍根源於中共的意識形態已經徹底破產,只有拋棄中共體制,中國大陸的意識形態之爭才能平息,中華民族才有出路。

 

評「毛澤東之死」激怒毛左

去年12月26日毛澤東冥誕當天,山東建築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教授鄧相超轉發微博評毛澤東之死:「如果他45年死,中國少戰死60萬。如果58年死,少餓死3000萬,如果66年死,少鬥死2000萬。直到76年才死,我們才終於有飯吃。他做的唯一正確的一件事就是,死了。」

鄧相超的上述評論,通過數字反思了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發動國共內戰、大躍進運動導致的大飢荒,以及十年文革給中華民族帶來的災難。

隨後,鄧相超不但遭到毛左們的圍攻,甚至還遭到山東當局給予的處分,被山東政協免去政協常委職務,迫使辭去政協委員。鄧相超也被校方強制退休。

對於毛左以及山東政府的表現,香港《東方日報》1月12日發表評論說,毛左已經成為政治動盪、社會動盪、政府動盪的導火索。而山東政府處分鄧相超的做法,更讓人感到恐懼。這種以毛澤東時代的招數來治理社會,只會換來以暴制暴的「狼生態」。

除了鄧相超以外,石家莊文廣新局副局長左春和等人也因發表辱毛言論,遭到當局處理。外界輿論對此認為,當局助長此風,如同文革重演。

最高法院院長反對司法獨立

1月14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在全國高級法院院長會議上,談及法院應做好意識形態工作時稱,要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錯誤思潮影響」,要旗幟鮮明,敢於亮劍,絕不能落入西方錯誤思想和司法獨立的「陷阱」。

周強此言一出,立即引發海內外輿論的廣泛質疑。大陸律師界甚至聯名呼籲周強辭職。有評論認為,中共司法改革進程依然緩慢,冤假錯案仍然屢屢出現,特別是當局對雷洋案的處理,使大陸民眾對中共司法腐敗更加深惡痛絕。而北京當局對毛左的一再容忍,也讓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失去希望。

北京當局面臨選擇

面對輿論的強烈反彈,中共近期不斷加大網路封鎖力度,首先,北京市關閉了十多家網站,其中包括曾參與連署要求周強辭職、茅於軾創立的民間智庫「天則經濟研究所」。緊接著,中共工信部1月22日發佈通知,要求所有虛擬私人網路(VPN)都必須獲得電信監管機構的授權。大陸網民此前主要依靠VPN等翻牆工具訪問海外網站,但中共發佈上述通知後,無疑對大陸網民的翻牆帶來干擾。

針對中共的上述做法,香港《東方日報》1月24日發表評論說,意識形態紛爭要靠意識形態創新來解決,但中共的意識形態故步自封,最近十多年沒有任何寸進,無法以理服人,這才是問題所在。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中共各派利用意識形態製造問題,根源是中共理論本身就自相矛盾,錯漏百出,所以從中共那套說辭本身根本解決不了問題。一概彈壓也只能讓矛盾擠壓最後不可收拾。一句話,中共的意識形態早已徹底破產,只有改弦更張才是出路。

實際上,早在2015年10月,海外大紀元就曾發表特稿稱,「習近平以其現在的特殊位置,有著近水樓臺的優勢,如能順天而行,拋棄中共,挽救民族危機,將可名垂青史。中華民族在拋棄中共之後,也必將迎來真正的復興和中華盛世。」

特稿明確指出,「從過去六十多年的歷史看,習近平沒有第三條路可走,要麼全面繼承中共血債並為中共續命而欠下新的血債,要麼拋棄中共,將中國帶入自由。以習近平的抱負與智慧,當不至於甘心為惡,留下千古罵名。」

(記者宋彥龍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港媒:江澤民詭異「登陸」 聯手毛左對抗習近平
相關鏈接: 周強反對司法獨立 賀衛方:結果只能引發造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