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行動為企業鬆綁 誓削減75%法規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1月23日,美國總統川普上任第一天,就誓言用行動為企業鬆綁,他在會見十餘位美國商業領袖時承諾,將削減75%的現行法規。

「我們將大規模削減法規。我們將有的法規,可以像現在的法規一樣,強大、優良、保護人民。」川普說,「問題是,現在的法規讓你什麼都做不了。」

法規已捆住企業手腳 川普誓言削減75%

川普在競選總統時,承諾要讓製造業把工廠搬回美國,這也是他贏得競選的重要政綱之一,同時也是他就職演講的亮點之一。在過去的幾個月,他毫不猶豫地點名某些美國大企業,希望他們將工廠搬回美國本土。

週一(1月23日),川普與特斯拉(Tesla)汽車公司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Under Armour公司CEO凱文·普朗克(Kevin Plank)等十名美國製造商領袖在白宮見面座談,再一次重申競選承諾,誓言「我們認為,我們可以削減75%的法規,可能更多」,因為他認為現在的法規已經「失去控制」。

川普表示,一旦法規改革完成後,「當你想要擴大你的工廠,或者馬克(指福特汽车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菲爾德斯(Mark Fields))想要進來、修建大規模工廠,或者戴爾公司想要進來,做一些特別的事宜——你們將會非常快地獲得批准。」

川普綱領獲企業領袖稱讚

川普的這一綱領,獲得與會企業領袖的稱讚。福特汽車CEO馬克·菲爾德斯會後表示,自己現在很有信心,「總統非常、非常認真,為確保美國經濟變得強大,(他)會在稅收、監管或貿易政策方面進行推動。」

陶氏化學公司(Dow Chemical)CEO安德魯·李沃瑞斯(Andrew Liveris)同樣表示大家與川普討論了很多關於邊境稅的話題,他說:「川普是想讓大家都更具備競爭力。」

促經濟發展 川普減稅力度大 企業稅從35%減至15%-20%

週一的座談中,川普也提到他在競選中承諾的為美國企業和中產階級減稅的計劃。他表示,針對企業稅的目標,他希望「從目前的35%下降到15%至20%」。

川普另外補充,他計劃獎勵美國本土的製造公司。針對美國公司在海外生產的產品返銷回美國時,「他們將不得不支付關稅——大幅的關稅。」

川普說,推動美國製造業和重新談判貿易計劃,是想要公平貿易,「我們想要做的是把製造業帶回到我們的國家」,「意思是我們不會為了貿易而貿易,我們想要在本土生產我們的產品。」「我們會公平的對待其它國家,但他們必須公平對待我們。」

會議結束後,陶氏化學CEO李沃瑞斯表示,企業高管們將在30天內再會白宮,為推動美國製造業發展,向川普提出建設性意見。

相關視頻:

(記者林燕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