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企高層香港違規改建豪宅 引議員擔憂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近日,香港的一名裝修公司負責人,因為替一名前深圳國企的高層,在香港上水的豪宅進行裝修,結果,不僅被要求違規修建近千呎面積的地庫,還遭到黑社會恐嚇勒索工程款。港議員因此擔心香港會成為大陸貪官的避風港。

裝修公司老闆黃景釗在議員梁耀忠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他披露,深圳市南油開發建設公司前董事長丘石長,2015年以3300多萬港幣,買入上水歌賦嶺棕櫚徑10號的豪華別墅,要他在花園和大屋地下挖1100尺地庫,支付300多萬,當中100萬以現金支付。

裝修工程公司負責人黃景釗:「他說我自己住,最多不就是釘挈。」

丘石長又聘請大陸黑工來港,私自安裝電梯,一度又要裝防彈玻璃。黃景釗指,地庫完工後,丘石長又要他承接樓上工程裝修,他因拒簽不合理條款而停工後,疑遭人聘黑社會人士以電話和寫信恐嚇勒索。

裝修工程公司負責人黃景釗:「貼這些紙到我寫字樓,去到我的工地。我在樂富永光書院裝修——要我還300萬。」

事後更有人報警指控他詐騙,令其過關時被香港警方扣查。黃景釗終鼓起勇氣,向屋宇署舉報丘石長涉違規興建一案,但至今未有回應。

裝修工程公司負責人黃景釗:「我一千萬個後悔,幾十歲的人,搞到這些事情出來。我剛才也說了,有的錢不應該賺。」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指事件或是冰山一角,擔心香港成為大陸富豪貪腐違規的溫床。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到底香港是否變成大陸高官走過來(貪腐)的溫床,令我們擔心。而且他們視香港法律為無物,這令我們擔心。他們不理會這些,喜歡怎麼做就怎麼做。」

他要求屋宇署盡快調查地庫問題,而警方亦應徹查丘石長的違法行為。

新唐人記者梁珍、餘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