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翎燊:退黨的好處

如果有人勸你退黨,你會怎麼做?相信不少共產黨員都會覺得詫異。其實對於共產黨員而言,退黨的有百利而無一害。下面不談國家,不談民族,單從個人的角度出發,列舉幾點退黨的好處。

一、退黨,換一份安心

在黨內有一句著名的話:「理解的要執行,不理解的也要執行,在執行中加深理解。」此話出自文革時期的林彪,他的原話是:「對毛主席的話理解的要執行,不理解的也要執行,在執行中加深理解。」毛賊暴斃後前面的話刪掉不要,後面的依然保留,變成了今天對黨員的普遍要求。

入黨,等於自願成為共產黨的提線木偶,黨要你怎麼做你就要怎麼做,即使心裏不願意也不能有半點違抗,否則就是叛黨,輕則被開除,重則坐牢、迫害甚至殺頭。因為這套殘酷的遊戲規則,黨員都不可避免地分裂成雙重人格:一個是內在的真實的自我,另一個是外在的作為黨員的自我。真實的自我具有一般人的特質,明白善惡美醜,是非對錯,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而外在的作為黨員的自我卻要摒棄一切善惡美醜,是非對錯,對黨絕對忠誠,黨讓做什麼就做什麼,縱使這可能違背倫理、道德和信仰。

這樣一來就不難理解為什麼中共建政幾十年會有那麼多慘絕人寰的事發生:三年大躍進餓死四千萬人,六四屠殺坦克直接從學生身上輾過,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試問大躍進時期有哪個黨員不知道產量是虛報的,按照虛報的產量把糧食交上去農民會餓死?參與六四事件的軍人有哪個願意屠殺學生?參與活摘器官的醫生有哪個是自願的?無奈黨的規則擺在那裏,不干就是反黨,不光自己被迫害,連家人也會受到牽連。

然而從所謂「組織生活」回歸日常生活時,黨員又必須要面對真實的自我—一個有良知,有人性,有道德的個體,一個明白善惡美醜,是非對錯的個體。回想起「組織生活」的種種,他會作何反應?內疚,自責,痛苦,甚至瘋狂。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近期自殺的官員越來越多了。

所以,唯一的選擇就是退黨。退黨,拋棄共產黨殘酷的遊戲規則,換一份安心。

二、退黨,換一份尊嚴

地球上除了人類,還有各種飛禽走獸,相比人類,它們顯得更自由自在:不用穿衣,不用工作,想交配交配,想睡覺睡覺,愛怎麼玩就怎麼玩。但人類卻看不起他們的生活,因為他們沒有人的尊嚴。尊嚴,是人與動物最本質的區別。

但黨員是個例外,他們想要尊嚴,卻一次次與尊嚴絕緣:在中國提起「腐敗」,最先想到的是共產黨,提起「霧霾」,最先想到的是共產黨,提起「強拆」,最先想到的是共產黨,,提起「維穩」,最先想到的還是共產黨。黨,已然與「邪惡」挂鉤。黨的領袖也是從來不要尊嚴的:列寧死於梅毒;斯大林愛好亂倫;毛澤東去世後不斷有女性上京告狀,說是當年曾與毛有過性生活,要求補償和追認所生孩子為毛的後代。

公正客觀地講,這也不怪他們,在成為黨員之前,他們或許跟你我一樣,都是有尊嚴,要面子的人,無奈黨的規則隻講黨性,不講人性。溫水煮青蛙,久而久之,人性不要了,人類便顯露出動物的本質,與動物無異中國人聰明啊,表面把你當大爺伺候,對你恭恭敬敬,背後卻竊竊私語「他就是黨員……」,隻言片語中夾雜幾多戲謔,幾多譏諷。你或許清楚你不是那種人,但在他們看來,你入過黨,是黨的一份子,所以你也是臭的,就算現在不是,以後遲早也要變臭。所以,最好的辦法還是退黨。退黨,換一份尊嚴。

三、退黨,換一份平安

「退黨保平安」是法輪功的朋友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很多人不解:我在黨內幾十年好好的,沒出過什麼大事。退黨就能保平安,扯淡吧。

其實不然,翻閱這個黨的歷史,我們能發現,退黨真的能保平安。

從1949年10月到1989年6月,不到四十年的時間,劉少奇、林彪、江青、胡耀邦、趙紫陽,中共的五個二把手接連倒臺,前兩個死無葬身之地,江青自殺,胡耀邦被氣死,趙紫陽也被終身監禁。平均不到八年一個,速度令人咋舌。

拔出蘿蔔帶出泥,一帶一大片當頭的都被整死,他們原先的部下命運又能有多好?前幾年轟動一時的周永康案便是絕佳的例證。

還是毛澤東對中共看得最透:「文化大革命要七八年來一次。」這不,今天還在台上風光,明天就成為黨的祭品。到頭來,黨員被殺了一個又一個,黨的勢力卻越來越大,將越來越多無辜的人捲入這臺絞肉機。原來,這個黨本身就是為了殺戮而存在。對於那些表示「我在黨內幾十年好好的,沒出過什麼大事」的人,我想說,等到出事的時候就來不及了。試想,如果劉少奇當初不加入共產黨,後來會被毛澤東整死嗎?彌留之際,劉的心情一定是萬分悔恨的。

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退黨,換一份平安。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