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反毛學者 茅于軾被封號禁言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中國經濟學家茅于軾,也是知名的反毛學者,近日發起知識界聯署,要求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辭職,之後其微博和創辦的網站被封。近期陸續有學者和官員因批評毛澤東被免職,有評論認為,此舉是中共「毛左」攻擊自由派的行動。

網信辦近日關閉17家網站,包括經濟學家茅于軾創辦的「天則經濟研究所」 和「天則公用事業研究中心網」,其微博也同時遭到封號。

知名網友秀才江湖:「茅于軾批評毛澤東嘛,毛粉這段時間不是瘋狂的投訴啊,在鬧事啊,還打人啊,政府部門就把他封號了嘛。反正中國是沒有言論自由的,批評政府達到一定的程度,都會封號,甚至關押。」

繼山東教授鄧相超因批評毛澤東被免職後,河北省石家莊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副局長左春和也發文諷刺毛澤東,並暗指中共是邪教組織。左春和遭到「毛左」的圍攻和舉報,日前被免職。

秀才江湖:「政府把毛澤東樹立為神啊,不讓毛澤東的罪惡曝光出來,好幾個知識份子都因為這個毛澤東受到打壓,以前山東教授(鄧相超)、左春和還有一個袁騰飛老師啊,也被網上攻擊。」

茅于軾在2011年發表《把毛澤東還原成人》,並常在微博發文批評,長期被左派人士攻擊。

北京維權人士李學惠:「不讓講真話唄,茅老先生比較顯赫的人物唄,一直在講真話,就給他滅掉了。」

現年88歲的茅于軾,在1958年被劃為「右派」,文化大革命期間被批鬥。1993年,茅于軾和盛洪、張曙光等經濟學家共同創建民間智庫「天則經濟研究所」。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