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油國減產會議維也納召開 結果樂觀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訊】石油輸出國和非輸出國能源部長星期天在维也纳召開会议,监督歐佩克与非歐佩克产油国達成的减产協議,部長們對協議的執行表示樂觀,並表示市場正處於重新平衡中。

歐佩克去年年底達成減產協議,從2017年一月開始,包括非成員國的俄羅斯在內,同意減產,為期6個月。

星期天的維也納會議主要是監督協議遵守程度。

沙特能源大臣法力赫:「我很滿意也很樂觀,正如我多次說的,市場正處於重新平衡中。」

根據減產協議,產油國的石油日產量減產幅度接近每日180萬桶,相當於全球石油日產量的1%。這是產油國2001年來首次達成減產協議。

法力赫上週表示市場上的原油產量已經減產大約每天150萬桶,他星期天表示希望2月之前達到協議減產量。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也對協議執行情況表示滿意,他說現在斷言6個月後是否延期協議還太早,不過歐佩克部長們會在5月25日維也納會議上做出決定。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