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美國當中國?律師稱周立波八成要坐牢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訊】中國知名脫口秀演員周立波,日前因涉嫌「非法持有槍支毒品」等罪名,在美國紐約被捕。法院將於3月9日開庭審理此案。據美國方面的律師判斷,周立波八成要坐牢。而且他聲稱自己無罪的說法非常不明智,這樣會讓警方覺得他在說謊。

當地時間1月19日凌晨,周立波在紐約長島駕車時被警方攔截並查扣,同車的還有一名男子唐爽。警方在隨後的搜查中發現一隻黑色手槍槍套,一把裝有子彈的手槍,還有兩個裝有可卡因的透明塑料袋,兩人被當場逮捕。

非法持槍 子彈上膛

據當地媒體報導,南加律師劉龍珠20日在記者會上判斷,周立波的案子目前看來坐牢一年多的可能性很大,因為他車子走蛇形且開車打手機,這構成了警察攔檢他的條件,且警察看到他的槍套,為查看有無槍支才檢查其車輛內部,警方這些行為都是合法且合理,辯護律師辯護時無法拿這些作為攻擊要點。

據悉,周立波被捕後估計面臨四項指控:1、非法持有違禁藥品七級罪名;2、非法持有武器二級罪名;3、非法持有槍支二級罪名;4、開車時打電話。

律師表示,周立波案最嚴重的是他非法攜帶槍支,且槍支內還有上膛的子彈,這屬於重罪。

當眾說謊 律師:不明智的做法

周立波在繳納5000美元保釋金後,在其夫人和律師陪同下離開。他在離開法院前對等候在外的媒體記者表示,他車裡的槍支是合法的,但他沒有說明槍支是何人所有,也沒有提及毒品一事。

對此,劉龍珠表示,這是一個不明智的做法,他聲稱自己槍支合法和沒有毒品,但是警察不可能栽贓他,因為確實從他的車裡搜出槍支和毒品,他這樣說只會讓警察覺得他在說謊。

面臨1到5年刑期

據律師分析,周立波雖然被保釋出來,但3月9日必須本人出庭,如果不出庭就會成為通緝犯,雖然中美沒有引渡條約,但一旦成為通緝犯,他將不能去任何和美國有引渡條約的國家。如果他選擇不認罪,則會面臨3到5年的牢刑,認罪則是1年左右的牢刑。

至於同車的唐爽,律師認為獲刑的機會更高,因為不排除他為周立波頂罪的可能,但他一旦有案底則前途盡毀,即使不坐牢,有案底也會影響他未來入籍。

由於周立波和唐爽兩人同時被抓,兩個人需要各自請律師。律師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兩人在法庭上達到口供一致的難度很大。

網友:把國內的壞習慣也帶來了

周立波20日獲得保釋步出法庭後,面對媒體記者說,「我是合法的,律師是合法的,我的太太也是合法的,槍也是合法的。本來就沒有事,明天會更好」。周立波多次強調槍是合法的,車上也沒毒品。

周立波的上述說法被媒體報導後,立即引起輿論嘲諷。有網友稱:「明天會更好?明天你還得出庭,明天你還得被判罪」;還有網友說:「壞就壞在一到美國就想開車過癮,把國內的壞習慣也帶來了,給警察攔下來。」

評論認為,周立波聲明自己無罪非常不智,他是用中國思維在處理美國麻煩。越不認罪,判刑越重。因為他的罪證確鑿,這是抵賴不了的。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