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周立波被捕案男子 疑似MIT天才華裔科學家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訊】日前,美國警方公佈,大陸名主持周立波因涉嫌非法持槍、毒以及危險駕駛而遭到美國紐約警方逮捕,同時被捕的華裔男子唐爽,疑是麻省理工學院的華裔科學家。

紐約警方19日公佈,周立波深夜開車蛇行,在長島萊亭頓被警方攔截搜查。據稱,警方從車上搜出槍支與古柯鹼,周立波與另外一名男子唐爽(Shuang Tang,音譯)被當場逮捕。

20日本案第一次開庭受審,美國法律規定,關押48小時後將第一次開庭,但如果在48小時內被保釋,開庭時間將發生變更,通常至少會延後一個月。

開庭當天,周立波妻子胡潔隨律師到法庭交納5000美元保釋金,周立波被保釋。唐爽也於當天獲保離開法庭。二人將在3月9日再次上庭。

據網路資料顯示,另一名被捕的男子唐爽,疑是麻省理工學院的華裔科學家,周立波曾在微博晒出2人合影。今年31歲的唐爽來自成都,曾就讀於成都七中,復旦大學,是復旦大學《周易》協會永久名譽會長、「復興論壇」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分論壇執行長。曾在MIT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攻讀理學博士。

據報導,2012年唐爽與麻省理工學院最高首席教授崔瑟豪斯提出了「唐爽-崔瑟豪斯」物理理論,因此登上麻省理工網站封面人物版,這是中國大陸青年科學家首次成為該院網站主頁封面人物。

據稱,唐爽的研究已被美國空軍、美國能源部納為支持項目。他所提出的物理理論「唐爽-崔瑟豪斯」理論,可能引起電子IT產業、熱電能源產業和基礎物理的重大革命。被美國物理世界等新聞媒體以多種語言在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芬蘭、韓國等國家報導。

崔瑟豪斯是MIT頂尖科學家,為電子工程與計算機科學系兼物理學系教授,曾師從費米,為楊振寧師妹。費米為單層石墨、碳納米管、納米熱電學、拉曼光譜等諸多領域的開創者、奠基人。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