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接下來看到財經100s

1. 蘋果擬印度產iPhone 傳緯創為主要夥伴

蘋果有意開始在印度生產iPhone智慧手機,但希望先獲得印度政府幫助。彭博資訊報導,據傳蘋果將以緯創作為在印度生產的主要夥伴,而非鴻海。

2. 戴爾: 今年擴大台灣研發中心規模

科技大廠甲骨文呼應美國新總統川普 「美國製造」 政策,正準備裁撤掉中國北京研發中心員工,全球科技業是否會有裁員潮。戴爾 台灣研發中心高層表示,目前設置在台灣的研發中心,不僅不會裁撤,而且 2017 年還預計將擴大規模,增加人手。

3. 未來65%工作將消失!國發會計畫這麼做

國發會指出,據OECD研究,現在就讀小學的兒童,未來有65%從事的工作目前並不存在,而25%的工作機會被自動化機械所取代,未來人才培育,除了著重工作專業技能養成,更應培養運用科技解決問題的技能。

4. 就職前最後交易日 美股收黑72點

華爾街股市19日在新總統上任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走弱,道瓊盤中一度大跌126點,尾盤跌勢收斂 ,終場三大指數全面收黑。有些分析師將股市走弱 ,歸咎於川普說美元價位過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