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旅行社跳票倒閉 專接陸客衝擊小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來台灣旅遊的中國觀光客持續縮減,一家專門接待的聯華旅行社今天傳出倒閉消息,觀光局今天證實該旅行社跳票新台幣94萬元,已經申請停業;旅行公會則表示,聯華旅行社多接待參訪團,對消費者衝擊小。

中央社報導,觀光局表示,聯華旅行社去年10月就申請停業,跳票94萬元,已連絡上負責人,業者承諾在下週出面處理後續。

觀光局業務組長賴炳榮表示,目前掌握聯華旅行社主要接待的是政府參訪團或是企業踩線團,而非接待一般消費者,對消費者衝擊有限,不過仍會要求品保協會介入協調。

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志健也說,聯華旅行社客源以參訪團為主,陸客縮減後參訪團明顯減少,但由於一般消費者少,因此衝擊小,如果真的有消費糾紛,品保協會也會有履約保證,不用擔心求償無門。

面對陸客縮減,吳志健也表示,公會將持續掌握各家旅行社營運狀況。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