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子陵:政法文宣聯手攪局 習近平即將「擠破膿包」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日前,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公開宣稱要「亮劍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引發外界關注。中共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分析認為,周強此舉是政法和宣傳兩大系統聯手攻擊「習核心」,目前到了習近平擠破膿包的時候了。

1月14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大陸全國高級法院院長會議時發言稱,各級法院要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錯誤思潮影響。此番言論引起海內外極大反響。

大陸原軍事院校教授、軍事圖書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周強所講的這一套,跟吳邦國的「五不搞」、「六不搞」一樣,明顯和習近平唱反調,推行憲政是習近平既定的政策,而推行憲政必然要司法獨立。而周強的講話恰恰相反,他講抵制西方文明那一套,反對民主憲政、反對三權分立、反對司法獨立。這是對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政策路線、決策的猖獗反攻。

另外,周強特別點出還要繼續鎮壓法輪功,這也是一個歷史的大倒退。因為三中全會決定有案必立、有訴必理,已經有二十萬法輪功修煉者狀告江澤民,你現在又要加強鎮壓,這不是對三中全會的否定嗎?

辛子陵認為,政法系統和宣傳系統聯手起來向習的正確路線、正確政策反攻,目的是要趁習近平出訪瑞士的機會大造輿論,迫使習近平繼續走江澤民那一套。所以這也不奇怪,因為法輪功如果是你平反的話,他們想起來都害怕,所以當然要拚命抵抗,如果成功了,他們還能繼續胡作非為,也能避免他們的惡行被清算,他們抱著幻想。

辛子陵表示,因為總的形勢對江澤民、江綿恆的圍剿日夜逼近,所以他們也急了,要反攻、要突圍,他們想控制習近平,但習近平有自己的擔當、有自己的歷史主見、有自己的政見,不會跟著他們走,將來有些問題習近平會出來澄清、會出來明確表態的。

他認為,經過他們這一折騰,很可能就會把這場鬥爭推向高潮、推向一個突破點、推向最後的決戰,因為習近平不會對這個事情坐視不管的。

此前,北京律師梁小軍接受自由亞洲記者採訪時表示,周強的一番話再一次證明,中共的法律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法律而是為共產黨服務的法律。

大陸作家杜導斌表示,周強大法官應該向國人、向世界「亮理」,而不是「亮劍」。電視連續劇「亮劍」的主角李雲龍,其實就是個文盲兵痞,周強不該向一個文盲兵痞學習。

辛子陵指出,共產黨一貫的做法是「打著紅旗反紅旗」,打著擁護習近平的旗幟,實際上反對習近平。習近平講的是要堅持民主憲政,他們是要反對憲政民主,這怎麼是呼應哪?習近平兩次在大會上講憲政,《人民日報》、新華社上稿的時候就可以把「以憲治國」、「以法治國」的詞拿掉,他們怎麼可能是一致的?

他們一聽要以憲治國、要實現憲政,那還得了,因為實行憲政當然要給法輪功平反,平反一切冤假錯案,也就不允許他們胡作非為了,還要追究以前胡作非為者的責任,這也是他們最害怕的。所以他們還要堅持老一套,堅持「五不搞」、「六不搞」,不搞西方那一套。搞中國這一套,就是還要活摘器官。拉著習近平、捆綁習近平朝著錯誤的方向繼續走下去,這是個大是大非的問題,習近平不會容忍的,這場鬥爭可能會推向高潮,膿包就要擠破了。

辛子陵說,周強這次表態,很多黨媒高調報導,實際上是政法系統和劉雲山的宣傳系統兩大系統聯手對「習核心」的進攻。

這次周強的講話,大陸各家黨媒有不同的報導。中新社、央視在報導時不但強調周強向西方民主憲政亮劍,還在「嚴懲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時提到所謂邪教問題,但最高院對周強的4千多字的長篇報導中,沒有提到「嚴懲煽顛罪」和所謂的邪教問題。很多陸媒也沒有提到此事。

辛子陵稱,周強這樣高級別的人講話,大陸媒體在報導的處理上差異很大,這種情況不正常。雖然現在媒體還是江派劉雲山一手掌控,但各家黨媒的主管有自己的想法,有的在為自己留後路。

辛子陵表示,大家不要他們一鬧騰,又把事情扣在習近平頭上,反過來責怪習近平,把周強的話又扣在習近平頭上然後批一頓,正上了江派的當。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