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第一天做什麼?幕僚:不會浪費一分一秒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已準備好入主白宮的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其幕僚表示,川普不會浪費一分一秒,第一天上任即會揮舞總統用筆,簽發多項毋須議會通過的執行方案。據悉,川普的顧問向他提出超過200項執行方案建言。

一家人乘專機抵華府 下榻布萊爾賓館

中央社報導,共和黨川普(Donald Trump)在11月8日大選中獲勝、將接任民主黨歐巴馬總統職位,19日與家人搭乘候任總統專機,在宣誓就職典禮前1天抵達美國首都華府。

抵達華府後,川普與家人出席位於白宮不遠的華盛頓川普國際酒店共和黨慶祝活動,並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獻花,下午參加在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舉行的慶祝音樂會,與支持者共賞煙火。

當天晚上,川普及家人下榻於白宮附近,供總統賓客住宿的布萊爾賓館(Blair House),未如外傳將留宿川普飯店。

相關視頻:

幕僚:入主白宮不會浪費一分一秒

幕僚表示,川普一入主這個擁有全球最大權力的辦公室,不會浪費一分一秒,將即刻揮舞總統用筆,簽發多項毋須議會通過的執行方案。

川普的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今天提示記者留意明天、週末以及下週開始幾天的發展:「他承諾的不只是第1天,而是第2天、第3天都要簽署多項做出真正改變的行動,我認為你們將在未來的幾天與幾週之內親眼目睹。」

據川普政權移轉團隊中1名未獲授權對媒體發言的人表示,川普的顧問向他提出超過200項執行方案建言,從健康醫療、氣候政策、移民,到能源與其他眾多議題等等,就看他考慮要先簽發哪一些,但川普到底會做出哪些初步決定,目前尚未明朗。

據悉,明天川普計劃參訪位於維吉尼亞州朗里(Langley)的美國中情局(CIA)。


即將就任美國總統的川普與家族成員,19日首度搭乘候任總統專機,由紐約抵達華盛頓。(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


即將就任美國總統的川普與家族成員,19日首度搭乘候任總統專機,由紐約抵達華盛頓。(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