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祝賀團將觀禮 葉望輝:無需憂川普政策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台北時間周六凌晨1點,川普就要正式就職美國總統並發表演說,台灣祝賀代表團也已經抵達華府,今天先出席台灣駐美代表處在華府舉辦的雙橡園酒會。美國共和黨愛達荷州主席、川普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也前往參加,他表示,台灣對於川普的政策無需太過擔心。

前美國副總統錢尼國安顧問葉望輝:「知之不言。言之不知。我認為台灣目前為止沒有太需擔心的。我們去觀察新團隊就任後,以及他們公布的政策」

前美國副總統錢尼國安顧問葉望輝,多次強調,自己在川普新政府中並沒有扮演角色,但也身兼川普交接團隊顧問的他,對於川普近來提到一中政策可協商,他說。

前美國副總統錢尼國安顧問葉望輝:「不用憂慮川普政策走向,團隊中有大量成員擁有新的觀點,對於如何真正平衡我們與所有的盟友關係,以及如何去平衡我們與中國的關係。」

川普即將發表就職演說,葉望輝觀察,新政府將優先處理經貿政策。

前美國副總統錢尼國安顧問葉望輝:「就我所見所聞的,經濟會是極優先被處理的,尤其白宮設置新機構,專門負責美國的貿易實務;很清楚地,要關注的焦點就是中國,台灣也有被關切,很多人已準備好、也有意願聽聽台灣的觀點。」

雖然中共這次喊話,反對台灣祝賀團參加川普就職,但是代表團還是順利抵美,並與多位國會政要見面。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大幅提升,這是始料未及的,事實上,大家也都非常清楚,就是說,台灣的政府,不管是前陣子馬英九政府,或是現任的蔡英文政府,事實上台美關係都是,不管有甚麼樣的收獲,都是,還是低調」

就職大典前,在中華民國所舉辦的華府雙橡園酒會中,除了美國政要出席,前香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也現身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凱迪、陳真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