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2歲老人遭遺棄 兒女互相推諉無人過問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近日,河南92歲的梁寸蘭老人,有一兒兩女四世同堂,卻被送養老院,幾個月來無人過問。民眾紛紛感嘆,世風日下,孝道無存。

據陸媒報導,在此之前,老人一直由孫子孟進利照顧。但是,去年9月,孟進利和妻子在用吊機往一樓屋頂收玉米時,吊機鋼筋繩子突然斷裂,吊車直接砸到孟進利妻子腰部,造成高位截癱。從那時起,梁寸蘭老人在養老院的看護費就再也沒有續交。

孟進利說,多年來,因為父親跟奶奶不合,奶奶都是由他們照顧。去年,因為家裡要修房子,無奈才把老人送至養老院。如今家裡突遭橫禍,妻子癱瘓在床,離不開人。還有一個12歲孩子需要上學。現在家裡經濟困難,已經沒有能力撫養老人,他希望得到姑姑的幫助。

據養老院院長說,他聯繫過孟進利姑姑,但她沒有按照約定交付奶奶看護費。

而老人的兩個女兒聲稱,對於老人被送養老院一事,她們並不知情。她們還說,自己也年齡大了,身體不好。她們願意將養老院費用結清,但前提是哥哥孟慶學必須把老人接走。

可老人的兒子孟慶學卻始終避而不見。

現在,老人的兒女還在互相推諉,梁寸蘭老人仍然在養老院苦苦等待兒女的到來。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