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廈將傾鼠先知」 106家私募機構失聯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1月13日,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下稱「協會」)公示了第11批106家失聯私募機構的名單。據悉,這是該公示制度實施以來公佈失聯私募機構數量最多的一次。而且,這106家機構中,超過90%都在深圳註冊。

自從私募機構公示制度建立一年多以來,已經累計公佈了11批失聯私募名單,總計248家私募上榜。本次公示失聯的106家募機構約佔43%,數量是歷次最多的。

據基金業協會統計,至去年底,登記私募基金管理人達17,433家,備案私募基金46,505隻,認繳規模10.24萬億元,首度突破10萬億大關。不過在官方只曬成績的背後,私募基金監管缺失引發的各種亂像卻被有意忽視。

業內專家認為,項目運作失敗、資金去向不明及虛假募資等都可能最終導致私募機構失聯。 

2016年A股市場遭遇寒冬,據統計,2016年私募基金受開年熔斷影響,在1月損失最為嚴重,平均虧損為10.44%,行業內僅9%的私募產品獲得正收益。但全年私募基金的平均收益率約為-3.75%,其中,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為-6.72%,在各策略中排名墊底。

中國問題專家、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教授謝田表示,私募機構失聯的一個可能是攜款潛逃。

此前大陸長江商報曾報導,多數私募基金股東實繳資本僅為認繳的20%,甚至有私募公司實繳資本僅50萬人民幣,一旦出現兌付危機,不少公司人去樓空,部分公司甚至從未發行過基金產品,而有的公司純粹是皮包公司,其股東結構複雜。不少所謂基金公司的股東,通過一系列運作後,實現了實際的龐氏騙局,最終攜款潛逃。

美國智囊「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夏業良此前表示,中國私募基金早已淪為中共太子黨套錢洗錢的主要工具與手段,比如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女兒李彤、曾慶紅兒子曾偉、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兒子劉樂飛等都有自己所掌控的私募基金。這些私募基金結合在海外離岸金融市場註冊的神秘企業,成為太子黨資本集聚與資本大量外逃的主要工具。

2013年,江澤民年僅27歲的孫子江志成在三年前創辦的博裕投資在第一期募資10億後短短2年,宣佈再向外募資15億美元。

去年4月,號稱中國「私募一哥」的徐翔被批捕,習近平開始對通過內線交易發橫財的江派太子黨動手。

徐翔落馬後,大陸知名投資人黃生撰文披露,徐翔的基金不對外開放,只有少數特權階層能買到,那麼,誰提供了內部信息、誰購買並持有了基金、誰高位接盤,只要查這三個問題,將會掀起驚天大風暴。而這僅僅是二級市場的反腐,股市真正的反腐在於一級市場,這個市場醞釀著更大的反腐風暴,也將更驚人,更恐怖。

中共紅朝的崩潰已經不可避免,「大廈將傾鼠先知」。謝田認為,背後主使者或許早已經把錢事先轉走了,這也可能是大規模私募機構失聯的一個原因。

(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