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停搜索家屬淚崩 澳:仍可能重搜尋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週三,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和中國宣布停止馬航370遇難乘客的搜尋,為此,三十多名遇難乘客家屬來到到馬航駐北京辦事處表示抗議。

馬航370家屬:我難受啊,我難受啊,我女兒丟了」。

66歲的胡秀芳(音譯)的兒子、兒媳和孫子都在飛機上。

馬航370家屬胡秀芳:「如果他們都不在,我也活著沒意思了,就不想再活了。所以昨天聽到這個消息讓我特別生氣。這麼多乘客,說放棄就放棄了,我們絕對不接受。」

週二,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和中國宣布停止在南印度洋的搜尋工作,引起了家屬的強烈不滿,他們在每月一次與馬航的會面中表達了抗議。

搭載了239人的馬航370航班, 2014年從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踪,成為飛行史上的最大迷案。 其中大部分乘客是中國人。

隨後的搜尋工作已耗資1.5億美元,大部分由馬來西亞出資,並已兩次延長了搜尋時間,但一直沒有新的發現,三國政府已不願繼續搜尋。馬航邀請了四位家屬代表前往馬來西亞協商,遭到拒絕。

馬航家屬李二幼:「對這一點,我們表示強烈的反對和抗議。為什麼呢?他們又在設一個圈套,讓我們家屬往坑裡邊跳。我們要求馬政府和相關的搜索單位和家屬見面已經兩年多了。為什麼今天讓我們去,就是讓我們家屬接受這個現實。」

馬航發言人稱,其善後辦公室一直與家屬保持聯繫。但未做更多置評。

週三早些時候,澳大利亞方面稱,沒有完全排除未來在水下搜尋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