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原省長朱小丹「辭職」後消失 缺席政協會議引猜測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中共廣東第十一屆政協第五次會議1月17日在廣州珠島賓館開幕,有媒體發現,剛剛卸任廣東省長、但仍位列廣東省委常委、省委副書記的朱小丹,罕見缺席了這次會議。從而引發外界猜測。

按照慣例,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均受邀出席每年省政協的開幕式,雖然朱小丹辭任廣東省長,但目前仍位列中共廣東省委常委、省委副書記。如無特殊情況,朱應該出席這次政協會議開幕式。因此,他的缺席被認為極不尋常。

外界發現,雖然目前朱小丹仍保留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副書記的黨職,但大陸公開資料顯示,自他辭去廣東省長職務至今,就再無公開露面。

2016年12月30日,中共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宣佈,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被任命為廣東省副省長、代理省長;朱小丹辭去廣東省省長職務。不過,官方報導沒有交待朱小丹的未來去向。因此不少人認為,尚未到退休年齡的朱小丹「辭職」的背後,不排除是在接受調查。

現年64歲的朱小丹出生於浙江溫州。他曾先後擔任廣州市團委書記、廣州市委宣傳部長、廣州市委書記等職務。2011年接替黃華華擔任廣東省代理省長,2012年1月,朱小丹轉正為廣東省省長。

廣東前省長黃華華被指是當地「客家幫」的核心,朱小丹與已落馬的前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都是黃華華的心腹。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黃華華因深涉廣東地區的貪腐問題,被時任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查辦,於2011年11月被迫辭去廣東省長一職。

習近平上任後,黃華華的心腹之一、廣州前市委書記萬慶良於2016年9月30日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至於朱小丹將以何種方式著陸,究竟是調任人大等閑職還是被查落馬,仍有待關注。

廣東被指是江派一大窩點,黃華華、朱小丹在任期間,因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先後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立案追查。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朱小丹「請辭」廣東省長 未見「另有任用」有玄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