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脫歐藍圖退單一市場 投資人反應佳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週二,英國首相特蕾莎,首次就英國脫歐的議題給出了較為明確的路線圖。她表示,英國將選擇完全退出歐盟單一市場,但仍將與歐盟保持盡量緊密的經濟關係。來看詳細報導。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揭曉已經將近7個月,但脫歐的具體前景一直不明朗。週二,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在記者身後的蘭開斯特宮發表重要演講,第一次給出了較為明確的路線圖。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我們將尋求與歐盟簽定一個大膽而有抱負的貿易協定。這項協議應該允許英國和歐盟成員國之間,最自由的商品和服務貿易往來。」

為了控制移民數量,同時與歐盟以外的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特雷莎•梅說,英國必須退出歐洲單一市場,但並不希望徹底退出歐盟的關稅同盟,而是希望與歐盟達成新的關稅協議。而歐盟的「人口自由流動」原則讓政府無法控制移民數量。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公眾在公投前或期間傳達了很清楚的訊息,英國脫歐必須做到控制從歐洲來英國的人數。」

儘管要加強控制移民,特雷莎•梅也提到,英國是開放的國家,重視科學和創新,因此將繼續歡迎移民,尤其是高技術人才。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英國是一個開放包容的國家,我們歡迎移民,特別是高技術的移民,我們歡迎歐洲移民。」

在打擊恐怖主義以及外交等重要領域方面,特雷莎•梅強調會繼續與歐盟合作。

讓外界出乎意料的是,這次演講中提到,政府將允許英國議會上下兩院就脫歐協議進行投票表決,這也提振了金融市場的信心,加上英國通貨膨脹率上漲,促進利率上漲預期,星期二英鎊兌美元的匯率上升了將近3%,這是英鎊八年以來上漲幅度最大的一天。但是,倫敦證券交易所的富時100指數下跌了1.46%。

新唐人英國記者站報導

相關鏈接: 硬脫歐衝擊經濟 蘇格蘭不排除獨立公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