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音樂節槍擊案死者有2加人 民眾為死者家屬籌款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讯】墨西哥第十屆《BPM》音樂節(BPM Music Festival)在1月15日閉幕這天傳出兩起槍擊事件,已知至少有5人死亡,其中有2名加拿大人。加拿大民眾發起籌款活動,為其中的一名死者籌款。

以死者姓名命名的「Kirk Wilson Memorial Fund」的籌款網頁目標是為死者在安省哈密爾頓的家人(妻子和兩個年齡分別是6歲和7歲的孩子)籌款10萬元,到星期一晚上為止已經收到了3萬2千元。

Kirk Wilson是星期一墨西哥加勒比海海岸渡假區的一個電子音樂節上發生槍擊案的死者之一,槍擊案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加拿大人,1名義大利人和1名哥倫比亞人。加拿大國際事務部發表聲明說,已經提供領事服務。

據Global News報導,槍擊發生在凌晨2點半的藍鸚鵡夜總會(Blue Parrot nightclub),是音樂節在Playa del Carmen的場地之一。該地在坎昆南部。

槍手孤身一人進入夜總會和另外一個人互射,俱樂部裡的人爭相逃命,其中1名婦女是因踐踏死亡。共有15人受傷。

當地警方說並不是恐怖襲擊,是因為俱樂部裡發生爭吵,保安人員試圖控制情況,也被射擊。音樂會組織者說,有3名保安成員被射殺。

槍擊發生後,目擊者在推特上發佈現場混亂狀態,也有人在網上發佈錄像,人們紛紛找地方躲藏或衝出門外。

一名到當地旅行的美國雜誌女編輯李(Valerie Lee)剛好遇上槍擊案。她事後在推特上說,她剛好在藍鸚鵡前方,聽到從那裏傳出4至5聲槍響,然後看到很多人從她背後往前狂奔逃命。

李說:「我看到有人開始狂奔,因為我背後有藍鸚鵡俱樂部的一個出口。我們停下來躲到水泥牆後,然後爬到金屬桌子下面藏身。」

目前槍擊消息大部分通過現場目擊者的網站及媒體發出,墨西哥當局還沒有發出正式的聲明。

Playa del Carmen是墨西哥知名的渡假勝地,一向安全,犯罪率低,但由於外國遊客多,夜生活活躍,長期以來成為毒品市場的目標。

《BPM》音樂節在為期十天的活動中,吸引了數百個樂團、歌手與DJ共襄盛舉,每天都有數萬人到場狂歡。

主辦單位在發生槍擊案後,已宣佈終止所有活動。警方禁止在周邊夜店舉辦派對與慶功宴,並要求民眾回到家中或住宿的飯店內,不要外出。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