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旅美作家遇羅文談大興屠殺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遇羅文是文革中遇難才子遇羅克的弟弟,為了完成哥哥的遺願,遇羅文利用他在北京大興工作時積攢的人脈,收集文革時北京大興屠殺事件資料,寫成《大興屠殺調查》一書。最近,遇羅文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講述了大興屠殺的部分故事。今天「百年紅禍」特別專題報導,我們就來看看大興屠殺的詳情。

大興屠殺,是指1966年8月29號至31號,發生在北京市大興縣,針對地、富、反、壞、右這些所謂「黑五類分子」斬草除根的大規模屠殺事件。據中共官方出版社出版的《「文化大革命」十年史》記載,這幾天裡,大興縣內先後殺害了325人,最大的80歲,最小的才出生38天,有22戶人家被殺絕。

北京青年遇羅克出身屬於所謂的「黑五類」,1957年父母均被打成「右派」。他在1966年寫的《出身論》裡,曾列舉當權者殘害「五類分子」及其子女的手段,其中提到一句「殘酷的『連根拔』」, 據說, 指的就是大興屠殺事件。

遇羅克因為這些言論,1968年被捕,1970年被處決。

遇羅克的弟弟遇羅文,為了完成哥哥的遺願,也為了揭露中共殺人手段的殘忍,2000年初,撰寫了《大興屠殺調查》一書。

遇羅文告訴《新唐人》,起初他希望從中共官方資料中發現大興屠殺的記錄,卻沒有找到任何蛛絲馬跡。後來只好利用他在大興的人脈找到當事人,把這一令人髮指的歷史事件記錄下來。

遇羅文發現,屠殺行動經過精心策劃,各地方法都非常相似。紅衛兵們往往先把要殺的人集中關起來,再一個個叫出去殺,直到殺光為止。

時任中共大興縣委「文革組長」張連和的文章也說,1966年8月5號,毛澤東在中南海大院貼的《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張大字報》在報紙上發表後,大興縣的「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進入了新的高潮。「公社」和「大隊」都把「四類分子」及其家屬、子女監管起來,隨時拉出來批鬥,進而殺害。

遇羅文說,還有的採取各個擊破的辦法。

旅美作家遇羅文:「先把年輕人都殺掉,因為他們怕年輕人反抗,騙年輕人離開家,只要一出家門,有人埋伏在外邊,就被電死,或者拿棍子打腦袋,一下打暈了或打死了,等到這些年輕人都打死以後,他們就不在乎這些歲數大的和小孩了,所以對這些人就更殘暴。」

據遇羅文介紹,老百姓對活埋老人和小孩的事記憶猶新。

遇羅文:「有一個村把這些老人和小孩都活埋,有一個老太太抱著她的孫子被活埋。孫子不懂事,還很小,就說『奶奶瞇眼睛』,因為土扔到他們身上麼,老人就安慰他,過會兒就不瞇了。」

不僅如此,小孩受到的對待,還有更為殘忍的手段。

遇羅文:「對待小孩更是花樣百出,把那小孩(踩住一個腿)拽一個腿,啪就給人家撕開了;還有的就拿鐵鍬啪一拍,就把腦袋拍扁了,就這麼拍死了;還有的就是嘣嘰一摔摔死了。」

更讓村民氣憤的是,在新立村,死人堆裡爬出一個活過來的小孩,又被殘酷拍死。

遇羅文:「把這些小孩弄死了以後,就用馬車拉到一個像萬人坑一樣的地方去埋嘛,有一個趕車的人在運小孩的過程中,有一個小女孩活過來了,趕車的人看小孩沒死,就把小孩藏起來,結果沒想到車在走的過程中又掉下來了,旁邊還有人跟著的發現了,過去就拿鐵鍬拍,又把小孩拍死了。」

遇羅文在監獄時遇到過一個外號「屠戶」的大興屠殺劊子手,劊子手在監獄還大肆宣揚他殺人的本事。

遇羅文:「他當時還很得意的給大家講這個事兒。剛進監獄時就跟我們說,我來監獄並不是因為我殺人,而是因為中央文革下命令了說停止了,不要再殺了,可是呢他們沒聽它的話,他們又多殺了一天。」

遇羅文告訴《新唐人》,儘管幾天後,中共中央為了避免國際影響,要求停止殺人,不過凶手們已經殺紅了眼,以至於前往制止的張連和等上級幹部都很恐懼會遭到殺害。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