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訊】中國天津的一個小鎮被查出的造假工程驚動了全世界,來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1. 天津獨流鎮摻毒造假名牌調料全國銷售10多年終被端

千年古鎮天津獨流鎮近日查抄的一個假調味品基地,十多年來每天生產假冒各大品牌的雞精、豉油、醋、味精等,其中雞精含致癌物、豉油用工業鹽,香料則回收用過的八角和花椒。整個獨流鎮的造假工廠至少有四、五十家,假調味品銷往全國各地,年產值數以億計。

美國之音
2. 中共政權加強手機應用商店審查力度

中共周一正式啟動了網絡應用商店的備案工作,所有應用商店必須在1月16日前向網信辦註冊才能運營。中國75%的智能手機使用安卓系統,但提供安卓程序的谷歌應用商店卻被中共屏蔽。隨著智能手機用戶不斷增加,中共對APP市場的審查力度也在持續加強。本月初,蘋果中國區應用商店已經被勒令下架了《紐約時報》的應用程序。

《紐約時報》中文網
3. 停轉的風車:中國風電場遭遇產能閑置的尷尬

中共2008年投入巨資在甘肅酒泉建成的全球最大風力發電場,如今卻遭遇產能閒置的尷尬,大量渦輪機被關閉。由於經濟放緩用電需求減少,加上不少地區仍然偏重使用煤炭,導致中國風電行業面臨嚴峻挑戰。此外,甘肅與東部城市距離遙遠,電力傳輸也是一大難題。

日經中文網
4. 房價上漲讓上海的日本駐在人員「受難」

由於上海房地產價格暴漲,賣房比租房更賺錢,一些原本用於租賃的公寓,爲了整體出售而要求所有租戶搬家,不少在上海工作的日本人因此被迫搬家。由於週邊公寓的租金也同時暴漲,不少人搬家後不得不支付高出原來2到3成的房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