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承諾:健康保險人人有份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週末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替代奧巴馬健保的計劃已接近完成,他將保證「讓每個人都有健康保險」。同時,會讓製藥廠與政府直接商談紅藍卡和白卡項目中的藥價。

川普上週六接受電話訪問時,沒有透露新的健保計劃細節。但是顛覆奧巴馬健保勢在必行。

有人擔心,兩千萬在奧巴馬健保計劃中的美國人將失去保險。川普表示,不是說付不起保險就沒有保障,新計劃只會更好,更便宜。 其中,降低藥價是關鍵,會給藥廠增加公眾壓力。

川普在談到製藥廠價格壟斷時說,這些公司過去受到政治上的保護,今後不會這樣。

至於此舉會不會讓華爾街股市下跌,川普說,「就算股市下跌了,而美國走上去了不是更好嗎?我要做就做好,不然就不做。」 他同時承諾不會削減紅藍卡的福利。

目前川普提名的衛生部長Tom Price正等待國會聽證。川普希望共和黨佔多數席位的國會,未來幾週在減稅等其他重要議題上也加快步伐,如果黨內意見分裂,他將動用總統行政命令和推特的力量,幫助他的法案通過。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