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評默克爾移民政策:災難性錯誤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訊】美國後任總統川普點評德國總理默克爾,接收超過一百萬中東難民的政策是「一個非常災難性的錯誤」,並成為英國脫歐最終成行的最後一個推動力。

川普1月15日(星期日)接受英國《泰晤士報》和德國《圖片報》的採訪時,被詢問有關他的外交政策議題,評價默克爾是「迄今為止,最重要的歐洲領袖。」而德國對於歐盟來說:「你看歐洲,就是德國,基本上就是德國的戰車。」

川普在移民政策上態度較為強硬,他在點評歐洲時局時,明確指出:「我認為(默克爾)犯了一個非常災難性的錯誤,那就是接收這些非法(移民)。」「我相信如果(歐盟國家)不被強制的接收所有這些難民,如此眾多的,就不會帶來所有這些問題⋯⋯這表示,我認為,你們本來不會有英國脫歐。」「很可能(脫歐問題)能解決,但(移民問題)成了最後一根稻草,最後一根壓垮駱駝的稻草。」

針對美國的邊境,川普強調:「人們不想讓這些人進入他們的國家,毀壞他們的家園。這這個國家(美國),在我就職後,我們將建設非常牢固的邊境。」

針對川普政策的另一個焦點:貿易,川普強調,不要自由貿易,但要「聰明的貿易」。

英國首相特里莎·梅即將到訪美國,川普與特里莎·梅即將打造的美英關係,被認為將重現當年里根總統與撒切爾夫人創下的黃金友誼。英國的最新民調顯示,絕大部分民眾期望首相特里莎·梅與川普能夠締結更強壯的美英關係。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