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川普時代!世界經濟論壇17日登場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訊】世界經濟論年會,將在17日也就是明天,在瑞士達沃斯舉行,全球政商菁英將齊聚一堂,儘管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不會派代表與會,但預料仍將是這次年會的熱門話題。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於當地時間15日中午,抵達蘇黎世進行國事訪問,預計17日出席在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並將發表演說,格外引起關注。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我們相信將會看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示,中國在國際事務中應該如何協助。」

達沃斯去年論壇,一致認定,川普沒機會當選美國總統,但就在英國脫歐不到半年內,川普勝選,衝擊全球自由貿易主義,今年論壇將聚焦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及全球化未來,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等國家領袖都在出席名單。

國際貿易和可持續發展中心主席梅林德:「2017是關鍵的一年,在這個關鍵年度,我們需要確保國際機制是有彈性的,並要能夠抵禦外界的破壞,這種彈性取決於,一些重要的參與者是否能夠維護它們。」

不過就在論壇舉辦前夕,樂施會發表報告指出,1%富人持有99%財富,經濟不平等與全球化,促成2016政治動盪。

樂施會董事與政策辦公室主任 MATTHEW SPENCER:「我認為有充分的證據表明,我們的政治制度中,這些崩潰部分與不斷擴大的不平等有關。」

經濟議題的討論,全球化反省,預料將成為論壇核心主軸,今年論壇將有多達2500菁英人士出席論壇,包括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字母公司執行董事長施密特等政商名流,都將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沈唯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