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嬰兒奶粉被曝含致命病菌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訊】大陸奶粉不僅含有工業用三聚氰胺,最近又被曝出含有致命病菌

食藥監總局日前公布抽檢結果,2016年12月嬰幼兒配方奶粉的不合格名單中,由福建省廈門市集美區菲貝貝嬰幼兒用品店銷售、恆信樂健(廈門)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生產的「維塔卡尼嬰兒配方奶粉(1段)」,被驗出含有阪崎氏腸桿菌。

據陸媒報導,食藥監總局表示,造成阪崎腸桿菌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產品原料中微生物控制欠佳,生產加工過程的衞生狀況較差等。

據了解,阪崎氏腸桿菌可感染所有人群,但體質較弱的新生兒(出生28天或以下)以及不足兩個月嬰兒風險最高,病菌可引發菌血症及腦膜炎,死亡率高達百分之40至80。

另外,該份不合格奶粉名單也顯示,甘肅省合水縣古象奶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寶樂慧較大嬰兒配方乳粉(2段)」及「寶樂慧幼兒配方乳粉(3段)」,各有1個、3個批次被驗出亞麻油酸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據悉,亞麻油酸攝取不足或影響嬰兒的大腦、智力和視網膜發育。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