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職典禮 防卡車衝撞保安加倍嚴密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下星期五,美國當選總統川普的就職典禮將在國會大廈正面的平台上舉行。現在,保安人員正在加緊部署保安措施,尤其是防範卡車衝撞。

在就職典禮期間,國會大廈前的國家廣場上將有70萬到90萬人觀看這一典禮, 還將有許多團體參加演出和遊行。典禮過後,賓夕法尼亞大道上將舉行遊行。屆時將部署2萬3千名保安人員。

2016年,法國的尼斯、德國的柏林分別發生了卡車衝撞人群的恐怖襲擊事件。因此保安人員對這一危險格外重視。

國土安全部的官員約翰遜說,就職典禮的保安措施將會「加倍嚴密」。現場周邊將使用「翻斗卡車、重型卡車、裝有水泥的卡車、公共汽車等加以防護」,以阻止未經允許的車輛進入。不過約翰遜也表示,現在還沒有收到具體的恐怖威脅情報。

星期五,在就職遊行的入口附近,已經有幾輛卡車。更多的卡車將在下星期到達。

去年7月,一輛卡車在法國度假勝地尼斯衝撞行人,造成84人喪生。去年12月,德國柏林的聖誕市場也發生卡車衝撞民眾的恐怖襲擊,造成12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