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來台遭攻擊 傳白狼子涉案已離境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7日凌晨,香港議員來台參加時代力量舉辦的台港論壇,差點遭愛國同心會等團體攻擊,警方逮捕3名滋事份子,其中,包括白狼張安樂的次子張瑋,但現在傳出,警方訊問後,張瑋已經悄悄離境。

1月7日凌晨,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和3位議員應邀來台,在桃園機場時,遭統促黨等團體成員滋擾,險遭毆打,警方除了查出四海幫海巨堂堂主陳子俊率眾鬧場外,另外查到當天衝破封鎖線企圖施暴的3名嫌犯,其中竟然還有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的次子,張瑋。

「白狼」張安樂是竹聯幫元老,創立「中華統一促進黨」,外傳該黨成員多少都有竹聯幫背景,機場事件後,航警局調閱監視器清查,鎖定張安樂的40歲次子張瑋,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不過現在傳出,他已經悄悄出境。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特定人士過去一段時間以來,他們對於兩岸問題特定看法是很清楚的,所以絕對不排除說,後面有沒有中共因素在裡面,也就是大家擔心的第五縱隊,利用改革反改革這種對抗從中做亂,目的是要突顯新政府無法處理這些問題。」

立委質疑,中國在背後操弄,不是沒有原因,當初張安樂被通緝,潛逃中國長達17年,和中共關係密切,2013年被帶回北檢偵訊時,他的兒子張瑋,還帶著大批人馬到場聲援,差點和警方爆發衝突。

白狼張安樂次子張瑋:「我是張安樂的兒子,全部離開,謝謝,全部離開。」

對照當初不可一世的模樣,警方懷疑機場鬧事的案件,有竹聯幫背景的統促黨和四海幫同步出動,並非巧合,將調查兩幫是否合流介入政治暴力,至於,張瑋到底還在不在台灣,警方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願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