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滿月 州參議員威善高推太陽能法案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代表舊金山選區的加州參議員威善高日前提出太陽能屋頂法案,如果正式立法,將使加州成為全美第一個要求在新建築物上安裝太陽能板的州。

上任州參議員一個月,威善高(Soctt Wiener)1月13日向中文媒體通報自己的工作成果。他表示,已經在參議院提出太陽能屋頂等兩項法律提案。

按現行州法,加州所有新建的中小建築屋頂需預留15%的區域,為加裝太陽能板做準備。威善高1月9號提出的這項SB71號提案,則將安裝太陽能上升為強制性舉措。

加州參議員威善高:「SB71法案要求加州所有新建築,不管是住宅還是商業建築,所有超過10層的建築,必須在屋頂加裝太陽能。」


去年,還是市議員的威善高就在舊金山推出類似法案,使舊金山成為全美第一個要求新建築安裝太陽能電池板的主要城市。不過,有建築商擔心,一旦州立法通過,加州房屋建設的成本將會提高。

加州參議員威善高:「氣候變遷是全球所面臨的巨大威脅,我們必須轉為使用更加清潔的能源。」

除了太陽屋頂法案,威善高已於上任第一天提出SB35號「可負擔與可信賴房屋」法案,促進加州所有城市完成為中低收入家庭興建住房的指標。

加州參議員威善高:「目前加州每5年,每個城鎮都會收到為將來25年興建住房單位的數字指標。但如果城市忽視這個指標,因為不是強制的,就什麼也不會發生。」

去年大選,原為舊金山市議員的威善高擊敗同為市議員的金貞妍,成為舊金山選區參議員。目前威善高已入選參議院公眾服務等5個委員會,他強調要為包括華裔在內的所有族群謀取福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