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最終場 移民局長主持入籍儀式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隨著就職典禮的臨近,聯邦政府各個部門的高級官員也將換屆。從2014年起擔任美國移民局長的羅德里格斯,今天出席了他任內的最後一場公民入籍儀式

1月12日上午,在史密森尼社區博物館,美國移民局局長羅德里格斯出席了他在任期內的最後一場公民入籍儀式。15位來自不同國家的新公民在這裡宣誓,加入美國國籍

誦讀著莊嚴的誓言,15位來自15個國家的移民,在親友的見證下,宣誓加入美國國籍。而這場入籍儀式,對於即將卸任的移民局長羅德里格斯來說,也格外珍貴。

美國移民局長León Rodríguez:「我感到無比幸運。就像我經常說的,移民局的工作,就是能給各國移民簽髮美國夢的入場券,不僅是對於個人的,更會對他的家庭產生影響。」

羅德里格斯來自古巴移民家庭,從小在紐約州長大。在移民局任職的兩年多,他參加過許多場公民入籍儀式。

美國移民局長León Rodríguez:「最令我感動的一次,是我回到家鄉,在那裡主持一場公民入籍儀式,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場,那可能是最特別的一個時刻了。」

哲學教授Seyranyan先生來自前蘇聯國家亞美尼亞,曾經是一名政治難民。他在美國邂逅了自己的妻子,14年後,成為美國公民,他感到非常自豪。

大學教授Rafayel Seyranyan:「我曾經生活在獨裁國家——前蘇聯,現在我體會到了真正的民主是什麼樣的,每個人都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我很自豪,成為了世界第一強國的公民。」

宣誓結束後,新公民們與移民局長合影,記錄下了這一幸福的時刻。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約克美國華盛頓DC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