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黑名單」偽證嫌疑  韓部長被告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在崔順實干政醜聞國會聽證會上,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趙允旋,承認確實有一份將近萬名文藝界人士列入「左派」的文藝界黑名單。一直以來堅稱黑名單是無稽之談的韓國政府也不攻自破。趙長官因涉嫌做偽證成為被告。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1月9日,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趙允旋出席了「崔順實干政事件」國會聽證會。
聽證會上關於「文化界黑名單」是否存在的問題不斷被議員追問。


國民之黨議員李勇周:「再問一次,黑名單存在不存在。Yes和No,哪個是正確的?」

去年11月,趙允旋以證人身份出席聽證會時,堅持否認黑名單的存在。但是這次卻改變了說詞。

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趙允旋:「據我們判斷,存在被排除在政府支援之外的藝術家的名單。」

她表示,自己在今年初才接到有關黑名單的報告,因此對此前的否認黑名單存在不應該屬於偽證。同時堅稱從未見過,從未涉及制定和下達。


對此,國會教育體育觀光委員會(「教文委」)已於11日以偽證嫌疑將趙允旋告上法庭。


教文委認為趙長官在2016年的國政監察中違反「國會證言和鑑定」等相關法律,並決定控告趙允旋等人。


據悉,韓國干政醜聞特檢隊在調查過程中發現趙允旋作偽證,並要求教文委採取措施,計畫最早將於本週傳喚趙允旋。

去年12月,前文體部長官劉震龍在出演一檔廣播節目時透露,青瓦臺政務首席秘書室制定了「文化黑名單」,將一萬多名被現政府視為異己的文藝界人士列為需要封殺的左翼人士。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