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傳銷騙術揭秘 :金魚復活喝「敵敵畏」不死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近日,廣州一個以「社區家園」為名高價售賣保健品的詐騙團夥,用金魚復活、喝「敵敵畏」不死等障眼法,欺騙60多名老人購買產品,金額達百萬多元。目前,該團夥中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

據陸媒報導,近期,廣州荔灣區石圍塘派出所接到一位老人報案,稱在「社區家園」公司石圍塘店,花11000元購買了某品牌靈芝口服液、生物素、納豆膠囊等產品,傳銷人員介紹產品抗癌,甚至「保治百病」,並宣稱無效退款。結果老人服用不久,便感到身體不適,找店家退款卻被拒。

廣州荔灣警方經過調查發現,這是一個以高價銷售保健品專門詐騙老年人的團夥。隨後警方抓捕程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經查,該團夥在廣州、佛山、東莞等地開設多處經營網點,專門詐騙,受騙者多是55歲以上的老人。

據警方透露,該團夥打著「柴米油鹽醬醋茶,你家缺啥我送啥」的旗號,以派送大米等禮品的形式,誘惑老人家進店,然後把老人帶到一些酒店,由團夥成員冒充講師,現場表演「金魚復活」、飲用「敵敵畏」等把戲,高價推銷某保健品,騙取老人的錢財。

而所謂的金魚復活,是騙子把冰紅茶倒入「敵敵畏」瓶中,把金魚撈出魚缸,放進有「敵敵畏」的缸中,這過程中,騙子的手會刻意捏住金魚的眼睛和嘴幾秒鐘,這樣金魚會暈厥過去,就像死了一樣,騙子再滴幾滴靈芝口服液,過十幾秒鐘,金魚甦醒了就被說成是復活了。

據悉,被騙的老人大多缺乏子女關愛,身體不好,很多都是空巢老人,一位87歲的阿婆,被騙後不敢回家,怕兒子媳婦責怪。

據陸媒報導,近年來,大陸老人被騙案例層出不窮,2016年8月24日,浙江一老人被電信詐騙255萬,老人受刺激患憂鬱症。同年,深圳一名78歲獨居老人接到「名下有一個包裹涉嫌走私」詐騙電話,被騙走1156萬元。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