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移民面臨遞解 只因10多年前犯輕罪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居住在紐約長島的一名西語裔無證移民羅德里格斯(Rafael Rodriguez),是三個孩子的父親。因為2003的一項非暴力犯罪記錄,他在2016年2月被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逮捕,面臨遞解。

西語裔無證移民羅德里格斯,2016年2月被移民局逮捕並進入遞解程序。今年1月12日,羅德里格斯被帶到曼哈頓下城的移民法庭做保釋聽證,移民組織到場聲援。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是根據羅德里格斯2003年的一項非暴力犯罪(Non-violence crime)記錄將他帶走,關押至今。

在聽證中,法官同意了羅德里格斯的保釋申請。他將在支付2萬美元保釋金之後被釋放。

Rafael Rodriguez委託律師Maria Romani:「法官認為他對社區沒有危險性,可以獲得保釋,這意味著他可以從移民監出來。但他的遞解程序還在,官司還需要繼續打。」

羅德里格斯出生在多米尼加共和國,2002年來到美國,在過去的13年裡居住在紐約長島,目前是三個美國公民子女的父親。

與紐約市的寬容態度相比,長島對無證移民的執法則比較嚴格。長島蘇福克郡(Suffolk County)警長去年年底宣佈新法規,將會拘押背負遞解令的無證移民犯罪嫌疑人,並在48小時內移交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