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賄嫌疑遭傳喚 三星李在鎔鞠躬道歉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韓國親信干政案越演越烈,總統朴槿惠遭到停職後,現在還面臨行賄調查;其中還捲入三星集團接班人李在鎔,周四(1月12日)早上,李在鎔被以行賄嫌疑人的身分,遭檢方傳喚。

李在鎔抵達特別檢察官辦公室時,被大批記者包圍,他向公眾鞠躬道歉,現場還有大批民眾手持標語示威,要求拘捕李在鎔。

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我向韓國人民道歉,對這起事件中出現的負面事情道歉。」

李在鎔以行賄嫌疑人身分應訊,檢方要釐清三星提供給崔順實女兒鄭尤拉的資金性質,以及朴槿惠是否受賄或基於私誼接受「不正當請託」。

檢察組懷疑,三星是否以300億韓元(2528萬美元)資助崔順實旗下的公司和基金會,以換取朴槿惠政府支持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合併。

目前擔任三星集團副會長的李在鎔,是會長李健熙的長子,是三星集團實際控制人。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